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建邺区妇联2019年微创投项目—金钗钿合·儒妈巧手来制作
发布日期:2019-05-10 信息来源:

建邺区妇联2019年微创投项目—金钗钿合·儒妈巧手来制作

                   

为了让更多的社区女性可以享受到社区的温暖与关心,提高她们对社区的归属感与认同感,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提升居民的幸福指数,加快失地农民的市民化进程。洲岛家园社区联合蒙正公益在2019年开展了“中青年女性兴趣社群建立”公益项目。此项目通过前期的调研工作,最终确认了“美妆课”、“手工课”两大兴趣课堂。

4月29日上午,洲岛家园社区3楼会议室里,令人期待的儒妈手工坊(中青年女性兴趣社区项目的手工课)开课啦!课程吸引了16名社区妇女参与到教学课程中。

本次课程内容主要是动手制作金钗钿合·中国传统汉服配饰——步摇,课程一开始,我们的主持人以生动的形式向各个学员介绍了我们传统汉服配饰中“笄”、“簪”、“钗”“步摇”的样式及其区别,然后由我们的专业老师来给学员讲解的制作步摇的一些技法,后开始进行步摇的制作。通过老师的指导以及学员的不断努力,最终学员们都制作出了令自己满意的作品,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课程学习的很开心,并期待下次课的到来。

 

编辑:妇联管理员
全部评论

    没有评论,欢迎您发表评论!

共0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