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建邺区妇联“微创投”项目 --春节用餐礼仪、烟花爆竹燃放安全课程进话园
发布日期:2019-02-01 信息来源:


作为礼仪之邦的中国,餐桌礼仪是诸多礼仪中的一个重要部分。近期,南苑街道话园社区妇联携手建邺区妇联主管的建邺区合得来家庭文化交流服务中心,开展了围绕“吃”的礼仪学习和“远离烟花爆竹 珍爱生命”安全教育活动。本次讲课围绕座次、用餐礼仪方面,为居民普及餐桌礼仪知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

春节,走亲访友,一定要注意餐桌上的礼仪,做一个优雅的“吃货”!餐桌上先请长辈用餐;知道如何判断主位,“座有次序,上座必让长者高”;饮食,“龙含珠,凤点头”,让孩子学会端碗吃饭,不低头凑碗。食勿发出声音,嘴含食物不说话。令人印象最深刻的是观看《孔融让梨》视频,引导孩子思考,并理解“或饮食,或坐走,长者先,幼者后”的用意,让孩子体会礼的本质是恭敬之心。

此外,春节期间老师还举例说明了烟花爆竹的危险,孩子积极参与讨论,分享自己所知的新闻报道,引起孩子对生命安全的重视。在家长的陪同下放烟花,不把烟花放在封闭的环境内燃放。“身体发肤,受之父母,不敢毁伤,孝之始也”,让孩子懂得保护自己。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此次儿童礼仪文化活动举办的非常好,收获颇大,成效显著。希望再次来我们社区,传授传统文化。”

 


编辑:妇联管理员
全部评论

    没有评论,欢迎您发表评论!

共0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