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建邺妇联微创投特别活动 —话园社区携手合得来举办"写春联,送福字”活动
发布日期:2019-01-30 信息来源:


日前,南苑街道话园社区妇联携手建邺区合得来家庭文化交流中心举行了“写春联,送福字”活动。合得来理事长陈祖亚老师与中国当代美术研究院油画院副秘书长沈岑老师给话园社区小朋友们和家长们带来一场温暖人心的课程盛宴。

写春联、贴福字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为传统春节营造喜庆热烈、文明祥和的氛围,红红火火的春联也表达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活动开始,陈祖亚老师讲述春联的来历。春联,雅称楹联,是一种对偶文学,起源于桃符。有历史记载的最早春联出现在三国时代,它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接着沈岑老师亲自教孩子写“福”字,沈老师饱含创作热情,挥毫泼墨,隽秀的书法配上喜庆的祝福,没多久,一幅幅饱含真情的福字被拿在手里,一句句祝愿跃然纸上,一张张笑脸伴随笔墨飞扬,整个现场浓浓的年味“扑面而来”。

小朋友们围在方桌旁,怀着热切期盼的目光,沈老师和尤金跃老师写了一副又一副春联,直到墨尽纸光,在场的小朋友们仍意犹未尽,齐夸这样的活动好,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话园社区王亚敏主任在活动最后时刻说,“这次活动举办的非常有意义,我们邀请小朋友们一起到社区,向老人们赠送书写的‘福’字”。此次活动共送出春联和“福”字百余张,为居民提前送去了新春的祝福,也丰富了小朋友们的假期生活,同时也给社区带来了浓浓的年味。

 


编辑:妇联管理员
全部评论

    没有评论,欢迎您发表评论!

共0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