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建邺区妇联“微创投”项目 --庐山社区儿童时间管理课程
发布日期:2019-01-29 信息来源:


2019年1月20日,建邺区妇联2018年“微创投”项目----南京跃美女性公益发展中心橙宝青少儿素养事业部承办的庐山社区”青苗 ℃成长“中心——“儿童时间管理”系列课程在庐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开课了。

孩子没有时间观念,做事磨蹭拖拉,这几乎是所有家长的痛点——别人30分钟完成的作业,他需要2个小时;早上赖床,上学快迟到了还不起来;只要出去玩,就没有时间观念,到点回家吃饭或睡觉了,也死活不肯回家;无论什么时候都想玩,比如学英语,就一边听英语一边玩游戏。特别是寒假即将来临,爸妈们又要迎来开学前和孩子一起补作业的日子。之前就有个孩子,因为假期作业拖到最后一天才写,发现写都写不完,非常崩溃,最后只能硬着头皮边哭边补作业!这份痛苦,也只能由孩子的眼泪和爸妈操碎的心来收场!

带着这些问题,朱彤老师给出了答案: 孩子之所以没有时间观念,很大原因在于家长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一直处于主导地位,总是主动帮孩子做决定,孩子的很多行为是以家长的意志在执行,孩子根本不具备时间管理的自主性和决策性。同时,很多家长在与孩子发生矛盾时,只会一味地指责孩子不听话,哪里哪里没有做到,而从来不知道自我反省,忽视了孩子是具有自我意识而存在的独立个体,没有做到尊重孩子的想法,更不会平等地与孩子沟通。久而久之,如此恶性循环,孩子养成了坏的生活习惯,很难一次性纠正。

家长辅助孩子做一天的时间管理图,通过这个过程让孩子自己感受时间,自主规划时间安排。同时,又能培养好的生活习惯,让孩子管理自己时间的“关键点”。比如,什么时候起床,什么时候开始运动,什么时候开始阅读,什么时候开始写作业等。理论课程结束以后,孩子们在家长的辅助之下自己动手做一份时间管理图。

整场课程干货满满,家长学习之后感受很深,表示收获很大,说今后对孩子的时间观念教育真的要重视起来了,先从改变自身做起,再帮助孩子培养好的生活学习习惯,充分利用好时间,并期待听到更多这么好的课程。


编辑:妇联管理员
全部评论

    没有评论,欢迎您发表评论!

共0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