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建邺区开展“11.25” 国际“反家暴”日广场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03 信息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居民对家庭暴力危害的认识,增强妇女维权意识,保障妇女权益,引导广大妇女提升法律素质,提高家庭文明程度,让女性同胞远离家庭暴力,11月23日上午,建邺区妇联、沙洲街道妇联、中城社区党委、伍大姐普法工作室、沙洲派出所、江苏省谦润律师事务所、天平文化艺术团在好邻居广场联合举办了主题为“庆祝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暨“11.25”国际“反家暴”日宣传活动。

建邺区妇联主席俞丽丽、沙洲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孙枫,沙洲街道妇联副主席徐蕾、沙洲派出所等相关单位的领导、社区巾帼志愿者以及辖区内居民数百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建邺区妇联主席俞丽丽为此次活动致辞,她强调了反家暴宣传的重要性,倡导广大妇女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并通过法律维护女性的合法权益。

本次活动由中城天平文化艺术团的腰鼓舞《祖国需要我》拉开了的序幕,天平艺术团的原创节目现代舞《守护》、男女声对唱《我的姐妹兄弟》、三句半《尊崇法律.巾帼齐家安天下》、京歌伴舞《妇女当自强》、表演唱《辣妈说法》等多个节目带来阵阵的高潮,在《和谐中国.法治花开》的大合唱中圆满结束今天的反家暴日宣传活动。

社区巾帼志愿者在活动现场为居民提供妇女维权广场志愿服务,以悬挂横幅、展示宣传板、发放宣传单、现场解答咨询等形式,向广大妇女宣传《妇女权益保护法》、《反家庭暴力法》、《婚姻法》等法律常识,以提高社区妇女对维权知识的知晓率,努力使妇女维权知识家喻户晓、妇孺皆知。

沙洲派出所设立了咨询台进行反家暴知识宣传;伍大姐普法工作室特邀巾帼律师提供维权咨询指导、反家暴、婚姻家庭等法律志愿服务;社区妇联发放反家暴宣传单,提供社区劳动保障、计划生育政策咨询等相关的志愿服务;沙洲卫生院为广大居民提供义诊志愿服务。现场的居民边观看精彩表演节目边领宣传材料、翻看法律知识,了解到相关的法律知识。

沙洲街道妇联和社区妇联倡议大家一起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为推动社区文明建设和社会稳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整个活动中,社区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共计500余份,接待法律咨询百余人次。

此次反家暴日广场宣传活动内容丰富,不仅提高了广大妇女反家暴的意识,更唤起了社会各界对家庭暴力问题的广泛关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妇女群众依法维权的意识,进而有利于提升法治理念,建设法治社区,共建和谐社区。


编辑:妇联管理员
全部评论

    没有评论,欢迎您发表评论!

共0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