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建邺区女性社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和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四)
发布日期:2018-11-19 信息来源:

建邺区女性社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和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四)

努力奋斗为自己、为家人、为社会创造精彩

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后,我整体的感受是:非常激动!深受鼓舞!

作为一名女企业家、一名社会组织负责人,这一路走来,我深刻地体会到了妇女在工作和生活中的不易。

幸运的是,我在创业的过程中,获得过国家政策释放出的红利,也得到过妇联组织的关怀和指导,虽然有挫折、有坎坷,但都在一次次的拼搏和坚持下,挺了过来!

今天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读到以下这句话:要引导妇女发扬爱国奉献精神,自尊自信自立自强,以行动建功新时代,以奋斗创造美好生活,在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中实现自身发展,在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中赢得出彩人生。真真切切触碰到了我的内心,给了我无比大的动力!

现在我正在打造的国际社区外籍人士家庭服务中心,其实是我多年的梦想,从1998年创业到2002年创办《map城市指南》中英版杂志,再到2009年开始的每年一次的外籍人士文化交流日活动和2016年开始的“洋眼看江苏”系列活动等等,我一直都没有放弃过!我想告诉身边的妇女们:要自尊自信,要自立自强,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奋斗为自己、为家人、为社会创造精彩!没有过不去的坎,不放弃,就有机会!-----建邺麦秋外籍人士服务中心 刘浩

激发起每个家庭的正能量共同营造积极向上的家庭美德

11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就妇女工作地位、妇女发展道路、妇女运动时代主题等作出重要论述和指示。

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论述和指示,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更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扎实做好新时代党的妇女工作。不负总书记的殷切希望,主动作为,切实维护妇女权益,最大限度调动妇女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以行动建功新时代。

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具有独特作用,潮妈乐享汇妇联会继续做好家庭工作,引领妇女听党话,跟党走,进一步的把妇联改革进行到底,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成为党联系妇女的桥梁纽带,成为党服务妇女群众的得力助手。注重辖区居民家庭、家风、家教,引导妇女,既要爱小家,也要爱国家,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

作为潮妈乐享汇巾帼志愿者,我们将组织起我们的巾帼志愿团队,通过社区,以及各方力量,激发起每个家庭的正能量,共同营造积极向上的家庭美德,公平正义的社会公德,让小家和谐和睦,从而我们的国家更加繁荣昌盛。

潮妈乐享汇巾帼志愿团队会肩负起时代赋予女性的光荣使命,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绽放巾帼风采。和全国亿万妇女同胞一起,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共同创造美好的明天。-----建邺区潮妈乐享汇 尤天慧 

坚定信念攻克公益服务中的“硬骨头”

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通过对讲话精神以及相关资料的学习,在敬佩各行各业女性巾帼建功的同时,作为一名基层的社会组织从业人员,我有三点深刻的学习体会:

一是坚定了服务困难人群的信念

针对妇女儿童家庭领域的诸多需求,应该解决什么问题、开发什么项目、把哪类困难群体的需求放在首位,是社会组织必须要思考的问题,只有坚定信念,努力去啃妇女儿童家庭领域中没人敢啃的“硬骨头”,在打赢三大攻坚战中有所作为,不断突破现实中可能遇到的人才培养、自我造血等重重难关,才能真正赢得居民信任,深深扎根在人民群众中。

二是增强了思想政治建设的决心。

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大格局下,社会组织作为政府职能转移的重要载体,在与妇女接触过程中,社会组织扮演着多重角色,如社会资源的“搬运工”、居民矛盾的“调停者”,只有以更加接地气的方式,加强社会组织思想政治建设,使社会组织对党拥有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信心,才能够使社会组织在服务人民群众的一言一行之中,扮演好自身的角色。

三是强化了服务中性别平等的意识。

坚定执行男女平等的基本国策、推动妇女全面发展,也是社会组织刻不容缓的责任,社会组织在提供服务过程中,应该不断提升性别平等的意识,考虑到男性女性在生理上、社会文化上的差异,多开发能够挖掘、发挥女性优势和特长的服务项目,多反思公益项目是否促进了女性的社会参与、家庭参与等,不断地为女性成长创造一种支持性的环境。----建邺区半边天女性社会组织服务中心 任莎莎

 

 

 

 


编辑:妇联管理员
全部评论

    没有评论,欢迎您发表评论!

共0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