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建邺区女性社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和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三)
发布日期:2018-11-19 信息来源:

建邺区女性社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和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三)

贯彻于家庭文化的研究和交流推广中贯穿于倡导6月9日夫妻恩爱节和9月6日中华父母节之中

今年11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显示出党中央对妇女儿童事业及妇联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表明了国家对妇女工作的大力支持!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作为一位女性公益组织成员,也是感慨万千,倍受鼓舞。除要求树立“四个意识”和坚定“四个自信”外,还有如下三点心得体会:

 第一,强化细化了国策战略。在强调男女平等时,习近平总书记一方面强调是国策,一方面明确指出:针对妇女的歧视依然存在。解决这些问题,需要从国家层面治理,对严重侵害妇女权益的犯罪行为要坚决依法打击,对错误言论要及时予以批驳。这里的“从国家层面治理”、“坚决依法打击”、“及时予以批驳”,无不反映了党和国家对妇女权益的重视高度和措施的得力!

    第二,明确了妇女所发挥的作用。 在发挥妇女作用时,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运用了“独特作用”、“带领家庭成员”、“带动家庭成员”等观点和要求,尤其是“带领”和“带动”,让人耳目一新。

    第三,提出了妇女的社会要求。 在处理家庭和工作关系时,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广大妇女,“做对社会有责任,对家庭有贡献的新时代女性”。即对社会更多的是体现责任,以好的家风撑起好的社会风气;而对家庭,加上上面的“带领家庭成员”、“带动家庭成员”,则是要求广大妇女群体,应对家庭倾注更多精力,从而作出更大贡献。

    总之,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充分认识妇女在社会和家庭的多维重要性,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统领,进一步加强自我学习,提高自身素养,进一步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贯彻于家庭文化的研究和交流推广中,贯穿于倡导6月9日夫妻恩爱节和9月6日中华父母节之中,以实际行动做好本职工作,尽可能影响身边更多的女性,走在时代前列,争做“对社会有责任,对家庭有贡献”的新时代的新女性。----建邺合得来家庭文化交流中心 陈祖亚 张静

帮助职业女性最大化做到事业和家庭平衡

作为一名由建邺区妇联主管的女性社会组织的负责人,认真学习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特别振奋、特别干劲,感觉到一种为事业而奋斗的激情涌动。

反复阅读领悟后,感觉给我们社会组织指明了发展方向和奋斗目标,结合自身工作其中感受特别深的有如下两点:

一、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开展富有女性特色的建功立业活动,最大限度调动妇女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如何下功夫做出真成绩,服务好广大女性!

跃美作为聚焦职场女性创就业的社会组织,围绕女性建功立业,挖掘需求,设计更好的培训服务体系,增强女性的能力;广泛联系更多企业开放更多机会,让更多女性共同创业;组织成功女性分享成功经验,引领更多女性;动员更多男性为女性提供更温暖的社会氛围,给女性参与建功立业事业更多帮扶。

二、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是妇联组织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的重要着力点”如何做好家庭教育工作,树立好的家风。家风正,则社会风正。

跃美基于解决职业女性的家庭教育方面也是重要工作,女性在参与建功立业,如何更好引领家风建设,跃美可以给到更好的方法、更好的工具、更好的便利。能让职业女性最大化做到事业和家庭平衡。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自己从事的跃美事业找到了发自内心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和迫切感。跃美将怀着100%热情积极投入到工作中,在巾帼建新功和家风建设中发光发热,努力成为南京女性社会组织的标兵组织!----建邺区跃美女性公益发展中心 吴峰 

继续做好婚姻家庭调解工作

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后,我个人深受教育,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妇女工作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为全国妇女工作指引了方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深刻体会到:

一、做好妇女工作必须坚持党的领导。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妇联要在维护妇女权益、促进男女平等和妇女全面发展方面发挥积极重要的作用。

二、作为南京市建邺区妇联领导下的女性社会组织,应当坚持党的领导,在区妇联的领导下,做好婚姻家庭调解工作,家庭和谐,社会才能更稳定,我们要在工作中注意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对处于弱势的妇女同志给予及时有效的援助,运用反家暴法等法律武器,对侵害妇女合法权益的行为予以坚决抵制和制止。

相信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全国妇女工作将取得更大进展,作为女性社会组织工作者,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精神实质,并将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推进妇女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建邺区家和婚姻调解工作室 张红玲  


编辑:妇联管理员
全部评论

    没有评论,欢迎您发表评论!

共0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