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建邺区女性社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和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二)
发布日期:2018-11-19 信息来源:

建邺区女性社会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和中国妇女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二)

给予更多妈妈情感支持及家庭教育专业支持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做好家庭工作,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是妇联组织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的重要着力点。要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认真研究家庭领域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把推进家庭工作作为一项长期任务抓实抓好。

在这一点上,“守护稚翼”将坚持听党话、跟党走,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聚焦“家庭教育”领域深耕。

女性决定了家庭的温度,孩子决定了家庭的未来。我们将在社会领域给予更多妈妈情感支持及家庭教育专业支持;守护更多孩子稚嫩的翅膀,直至翱翔。----建邺区守护稚翼家庭服务中心 黄艳

积极发挥巾帼志愿者在女性发展中的作用

11月13上午,巾帼创客家理事长王维带领全职妈妈们志愿者们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王维理事长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座内容做成了PPT,搬上了讲台,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对妇联领导班子的期待作为了巾帼志愿者公益团队提升学习的重要内容,进行了带领学习。

王维表示,我们女性不论是否有工作,在个人、家庭、社会中的作用都是不可忽略的,作为优秀的巾帼志愿者,我们需要坚定的听党话、跟党走,我们要帮助女性成长,贯彻执行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要“引导妇女带动家庭成员,发扬尊老爱幼、男女平等、夫妻和睦、勤俭持家、邻里团结等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抵制歪风邪气,弘扬清风正气,以好的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要帮助妇女处理好家庭和工作的关系,做对社会有责任、对家庭有贡献的新时代女性。要引导妇女发扬爱国奉献精神,自尊自信自立自强,以行动建功新时代,以奋斗创造美好生活,在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中实现自身发展,在人民创造历史的伟大奋斗中赢得出彩人生。” ----建邺巾帼创客家公益服务中心 王维

 

帮助家庭建立相亲相爱的关系

今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我感触颇深。我们一定坚持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南京建邺喇叭花关爱儿童服务中心是一个致力服务于妇女、儿童、残疾人等弱势群体的社会组织。妇女是一个家庭重要的砥柱,其积极向上、乐观向善的思想对家庭和子孙后代有非常重要的影响。我们会有针对性的做好联系妇女、服务妇女的各项工作,格外关心贫困妇女、残疾妇女、留守妇女等困难妇女,为她们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

我们会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导,宣传既要爱小家也要爱国家的思想。利用组织内拥有心理专家资源的优势,帮助家庭建立相亲相爱的关系,弘扬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并在促进家庭和睦、亲人相爱、下一代健康成长、老年人老有所养等方面发挥我们的优势,担起我们的社会责任!----建邺喇叭花关爱儿童服务中心 杜岚 


编辑:妇联管理员
全部评论

    没有评论,欢迎您发表评论!

共0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