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18日
争相学雷锋 奉献新时代
发布日期:2019-03-08 信息来源:党支部

争相学雷锋 奉献新时代

—区财政局党支部开展学雷锋活动

 

为推动“学雷锋活动”的深入开展,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月6日,区财政局党支部联合鹭鸣苑社区在银轮花园小区门口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内容丰富,有法律咨询、理财咨询、义诊、家电维修、理发、心理咨询和财税法规宣传等近10个项目,受到了周围群众的热烈欢迎。

一是为居民提供心理咨询、情绪管理服务。财政局党员志愿者围绕老年人中常见的心理问题,为社区老人开解心绪,传授心理健康知识以及自我情志调解的基本方法和技巧,现场为老人们答疑解惑。志愿者在心理辅导时告诉老人,由于诸多因素会导致老年人情绪低落,空虚感和寂寞感剧增,焦虑感和抑郁感相伴,久而久之会影响心理健康。志愿者建议老人要善于表达自己的情感诉求,多参与集体活动,减少寂寥感,从而达到“老龄乐活”的最佳生活状态, 为20余名居民提供了一定的帮助。

二是为居民解疑释惑个税专项附加扣除。财政局党员志愿者针对与纳税人息息相关的个税新政热点问题,就纳税人关切的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住房租金、赡养老人等6项个税专项附加扣除政策,进行重点讲解,让居民充分享受国家减税降费的政策红利和改革开放的红利。

三是为居民发放财税新政小册子。围绕“依法理财、为民服务”的宗旨,结合当前社会群众所关心的惠农惠民补贴、教育惠民、创业扶持等问题,给予认真的解答,同时为周围居民发放相关的宣传资料和新政小册子100余份。

通过“学雷锋活动”的深入开展,不断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学习雷锋的思想认识,不忘初心、追梦时代,弘扬良好的道德风范,传递正能量。


编辑:财政局管理员
全部评论
  • 何**
    非常好
    2020-04-27

    0

  • 程**
    非常好
    2020-04-26

    0

  • 尚**
    非常好
    2020-04-26

    0

  • 刘**
    可以
    2020-04-23

    0

  • 吴**
    可以
    2020-04-23

    0

共53条评论  1/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