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江苏加强审计整改 打通审计监督“最后一公里”
发布日期:2018-11-15 信息来源:江苏网

11月14日,江苏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获悉,《意见》共分为四个部分,明确了做好审计整改工作的具体措施,提出了进一步完善审计整改工作七项机制,强化了对审计整改工作的结果运用,为促进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2016年以来,江苏省审计厅共完成221个审计项目,其中,132个项目在规定时间内整改到位,其余79个项目在审计机关的督促帮助下正在整改或完成整改,但仍然存在少数地区和部门单位对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重视不够,一些问题屡审屡犯、整改不力等现象。

《意见》强调了做好审计整改工作的具体措施,落实了审计整改工作责任制。采取措施积极整改,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相关主管部门牵头研究行业性问题的审计整改工作。对涉及多个部门需要共同整改的事项,进行综合研判。另外,组织开展“回头看”工作,被审计单位要定期或不定期对审计查出的问题进行梳理和排查。

《意见》提出了进一步完善审计整改工作七项机制。包括规范审计整改工作报告机制、推动建立审计整改结果公告机制、完善各部门间协调配合机制、建立审计整改对账销号机制、强化审计整改督查机制等,规范了审计整改报告的签发要求,贯彻落实“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加强部门之间的配合,形成监督合力。

此外,《意见》还强化了对审计整改工作的结果运用。把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作为领导干部考核、任免、奖惩的重要依据,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纳入被审计单位综合考核内容,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

江苏省审计厅厅长侯学元介绍,《意见》的主要亮点还在于完善了长效机制,突出容错纠错。各地各部门单位不仅要将审计整改作为加强管理、规范工作的抓手,更要深入研究分析问题产生原因,将审计整改的落脚点放在推动完善制度、构建长效机制、促进改革发展上来,坚持标本兼治,强化源头治理,深入分析深层次原因,有效促进制度完善。

凤凰网江苏在会上获悉,在工作中,审计机关更要坚持依法审计、客观求实,按照“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准确把握问题定性,把准容错纠错尺度,历史客观全面审慎作出审计结论、评价和处理,做到既严肃查处重大违纪违规问题,又支持、促进改革发展中的积极探索与创新举措,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编辑:财政局管理员
全部评论
  • 汤**
    加强监督,加强审计整改!
    2018-11-20

    0

  • 周**
    把审计结果及整改情况作为领导干部考核、任免、奖惩的重要依据
    2018-11-16

    0

  • 嵇**
    加强监督,加强审计整改!
    2018-11-16

    0

  • 徐**
    强化审计整改
    2018-11-15

    0

  • 许**
    强化了对审计整改工作的结果运用
    2018-11-15

    0

共5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