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国防动员在行动 筑起生命防护墙 ——怡康社区国防动员工作站开展应急救援疏散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7 信息来源:

为贯彻落实市、区国动办消防安全工作部署,切实加强基层国防动员社区工作站应急能力建设,普及安全知识和技能,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居民身边的安全风险,筑牢防火防灾的人民防线。近日,怡康社区国防动员工作站以应急救援疏散为主题,提高居民防火意识,保障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主题活动。通过消防案例专题讲座、消防设施实际操作和模拟火灾现场应急救援疏散三个具有针对性的环节以达到提高居民安全意识,掌握自救互救技能,共同筑牢生命安全防护墙。

活动开始,蓝豹救援队队长郭伟通过国防动员怡心微课堂开展“消防知识与案例分析”的课题,向辖区居民物业和社区居民介绍消防救援队的日常工作内容,讲授了在紧急情况下如何保持冷静、理智来应对火灾之中会发生的意外情况和简单自救方法,同时配合播放居民楼相关火灾视频素材、相关案例和消防教育宣传片来直观的警示大家消防问题不可小觑。课程结束后,现场示范了楼道与家中常见的备用防火器材设施使用方法,居民们在听完郭伟队长的专题讲座之后思想上高度重视,纷纷表示防火防灾工作十分重要,疏忽之下家里的零星火苗都有可能酿成大患,不仅危害自己的家庭,更加会危害到整栋楼住户的安全。

专题讲座结束后,区国防动员办副主任杨波、南苑街道办事处人武部部长王进保为怡康社区辖区5家物业公司人防工程志愿巡查员进行授牌并提出要求,熟悉掌握消防设施的使用,面对突发情况的自救自互的应变能力,时刻保护好居民人身与财产安全。
    蓝豹救援队队员在怡康社区院中准备好不同型号常用灭火器,并且详细地介绍如何便捷迅速地打开灭火器消灭火源等理论知识。郭伟队长在队员的配合下安置三桶可隔离火源的火桶,组织居民依照批次使用灭火器熄灭火源,通过实践学习,最大程度的提高居民的自救技能。

接着在涟城一期小区万科物业协助下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为了确保活动有序、有效安全地进行,社区党委书记王伟和人防专业队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保障每位居民在演练中的安全。演练开始,在模拟火灾烟雾情境下和一阵阵急促的警报声中,居民们小心翼翼地扶着墙体有序从楼道里有序撤离,整个消防疏散演练做到快速、安全、有序。演练结束后,居民们积极地展开了讨论并分享此次活动的心得;火灾的隐患就在日常生活中,从自身做起,正确用火,不随便燃火,发现存在火灾隐患的事情应及时通报有关部门,当火灾来临时,要沉着冷静,运用正确的逃生方法才可以自救互救。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强化了社区居民对预防突发火灾的重视度,也进一步提高了他们在面对这种情况时的应急救援能力。

怡康社区国防动员工作站此次以应急救援疏散为主题,引导了广大人民群众关注人防、了解人防,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国防观念和安全避险防护意识,熟悉及掌握防灾减灾基本技能,提高全民防灾减灾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编辑:国动办管理员
全部评论
  • 张**
    点赞
    2024-04-27

    0

  • 王**
    点赞
    2024-04-24

    0

  • 季**
    提高全民防灾减灾能力
    2024-04-24

    0

  • 王**
    点赞
    2024-04-23

    0

  • 王**
    点赞
    2024-04-22

    0

共58条评论  1/12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