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中国国防报: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国防动员进社区有路径
发布日期:2024-03-15 信息来源:

话说,万事开头难。江苏省南京市建邺区南苑街道怡康社区国防动员工作站已挂牌3个月有余,但兼任站长的社区党委书记王伟没有感到多大的压力。探其根源,国防动员与社区工作巧结合、善统筹、常融入,是一个重要原因。

随着各级国防动员办公室组建成立,推动国防动员工作向基层延伸成为必然要求。“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是基层工作的特点。如何在不增加编制、不增加人员的情况下,实现国防动员落细落实,成为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  

“不求所有、但求共有”。上级机关给出的这一思路,帮助建邺区破解了难题:国防动员潜力调查与经济普查一起开展,人防工程巡查与网格安全管理一同进行,国防动员教育与征兵宣传一并实施……

“由社区党组织负责人担任工作站站长,便于实现国防动员与社区工作统筹兼顾。”建邺区国动办领导介绍说,这一安排成为试点工作的点睛之笔,受到各方面普遍认可。

与各项工作捆在一起抓、合在一起干,并不意味着国防动员可以降低标准。建邺区国动办在对工作站人员进行全员培训的基础上,配发《国防动员社区工作手册》,每项工作抓什么、怎么抓,梳理得一清二楚,承担一线落实任务的社区网格员一看就明白,照着就能做。

“担负试点任务的两个工作站挂牌后,逐步培养了一批基层国防动员工作的信息员、宣传员、联络员、引导员、巡查员。”建邺区国动办主任黄元祥介绍说,下一步,他们将推广试点经验,在全区各社区成立国防动员工作站,让国防动员在融入日常工作中落地生根。

1751536041782304.jpg

社区工作站2.jpg

社区工作站3.jpg

社区工作站4.jpg

社区工作站5.jpg


编辑:国动办管理员
全部评论
共47条评论  1/10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