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南京市首个国防动员社区工作站在建邺区建成
发布日期:2024-02-19 信息来源:

今年是国防动员体制改革深化关键之年。建邺区国防动员办公室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巩固和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深化全民国防教育,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推进现代边海空防建设”的重要论述。在省、市国防动员办公室的关心指导下,在区委、区政府、区人武部的坚强领导下,以体制改革为抓手,以国动援战为导向,以社区居民为中心,打通国防动员体制改革“最后一公里”,建设国防动员社区工作站。

2023年12月,南京市首个国防动员社区工作站在建邺区南苑街道怡康社区建成。国防动员社区工作站是国防动员一体化建设的组成部分,是国防动员在基层社区开展工作的“载体”,宣传教育的“窗口”,组织实施的“阵地”。该工作站由办公区、体验区、学习区、宣传区四个部分组成。在“硬件”方面明确了“六个一”的建设标准,在“软件”方面梳理出十项工作职责。同时,根据国防动员体制改革后基层社区工作任务和要求,编制《国防动员社区工作手册》。“手册”分为“国防动员篇、人民防空篇、组织实施篇、空袭防护篇、法律法规篇”五个方面,成为社区工作者和社区居民掌握国防动员知识、开展国防动员工作的行动指南。 


编辑:国动办管理员
全部评论
  • 季**
    点赞
    2024-04-27

    0

  • 季**
    点赞
    2024-04-25

    0

  • 蒋**
    加强国防教育
    2024-04-25

    0

  • 季**
    点赞
    2024-04-21

    0

  • 王**
    点赞
    2024-04-18

    0

共38条评论  1/8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