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4日
建邺区举行2018年人防应急救援包发放摇号仪式
发布日期:2018-08-16 信息来源:南京人防网

      8月15日上午10时,建邺区人防应急救援包公开发放摇号仪式在双闸街道举行。南京市人防办副主任陈平、建邺区副区长宗仁、南京市人防办指通处处长卢飞、建邺区人防办主任孙辉、建邺区人防办副主任李兆秋等出席活动。建邺区公证处、行风监督员和辖区6个街道的人武部长及社区居民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摇号仪式。

现场摇号前,组织居民代表观看了《应急救援包使用功能演示》资料片,详细介绍人防应急救援包的配置,教授大家如何使用救援包中的工具器材进行自救和互救。

  摇号仪式与往年一样,以建邺区公安部门提供的户籍数据为基准,整个摇号过程在行风监督员的监督和2名公证人员的公证下进行。每个街道选派1名居民,代表各街道轮流进行电脑摇号,经过6轮电脑摇号,全区共摇出15000户常住户籍家庭,其中莫愁湖街道4478户,兴隆街道2532户, 南苑街道3251户,沙洲街道2891户, 双闸街道1087户,江心洲街道761户。摇号产生的户籍家庭名单将在建邺区政府网站进行公示。

  公示期满后,各街道、社区将组织发放工作。目前,人防应急救援包有两种类型:一种是“家用型”,另一种是“车载型”。自2017年首次发放的“车载型”应急救援包广受好评,电瓶连接线、便携式灭火器、多功能折叠铲等多种实用工具备受“有车族”的青睐。人防应急救援包免费向居民发放,居民可自行选择类型,先到先选,先到先得,发完为止。

  活动结束后,南苑街道的居民代表王阿姨感慨道:“别看人防应急救援包不大,里面的工具可不少,很实用呢!”其他居民代表也对此次活动表示非常肯定。

  建邺区人防办孙辉主任表示,各街道社区一方面要切实做好发放前的相关准备工作,发放过程中,要及时联系发放对象,做好登记统计工作,杜绝错发漏发的情况发生。对未能摇到的居民家庭,要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工作,避免矛盾和误解。另一方面,利用应急救援包的发放机会,加大人防宣传力度,开展形式多样的人防宣传活动,提高居民的风险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编辑:人防办管理员
全部评论
  • 李**
    好好学习
    2023-12-07

    0

  • 季**
    提高居民应急处置能力
    2023-11-27

    0

  • 李**
    确保发放公平公正!
    2023-09-13

    0

  • 季**
    宣传工作要跟上
    2023-08-30

    0

  • 杨**
    赞赞
    2019-03-11

    0

共44条评论  1/9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