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水西门社区重阳主题敬老活动方案(代通知)
发布日期:2018-10-16 信息来源:科技局

《同赏四十载发展花卷 共唱五千年孝道传承》——水西门社区重阳主题敬老活动方案

 

      一、活动主题:重阳节“老年生活比密甜”系列主题活动——《同赏四十载发展花卷共唱五千年孝道传承》

      二、活动地点:南京眼步行桥、奥运村、保利大剧院、老山森林公园、雨发生态园

      三、活动内容:

      1、以标志景点为载体,配合解说,带领社区老人参观留影,感受南京改革开放四十年发展建设成果。(7:30—9:30)

      2、结合重阳佳节,在老山森林公园组织插茱萸登高活动,体验传统节日文化,倡导健康生活理念。此环节将结合奖励环节、设置知识问答,体验传统节日习俗(9:30——11:30)

      3、在雨发生态园开展敬老福寿宴活动,为社区寿星代表过集体生日,为社区老人送康乐祝福。穿插文艺节目(待定)(11:30—2:00)

      4、表彰6名社区“康福之星”生活态度积极、热心社区建设的社区老人;6名热心支持社区工作,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的为老服务社工。(穿插在午宴中进行)

      5.科技局向老人代表赠送健康手环。

      6、制作品尝重阳糕,感受传统文化习俗。(穿插在敬老福寿宴活动前进行)

      四、参加人员:社区老年代表(参加活动的年龄:50-70之间且身体健康者)约70名;社区工作者及社区、街道、区领导约20人,共计90人。

      五、主办单位:建邺区莫愁湖街道水西门社区、建邺区科技局

      六、活动安排:

      1、参观:10月16日上午7:30在社区门口集中乘坐大巴参观(区局领导酌情,可中途约定地点汇合)南京眼步行桥、奥运村、保利大剧院,感悟南京改革开放发展成果。

      2、重阳登高传统节日文化体验(老山森林公园3公里登高徒步)

      3、现场品尝重阳糕。(午宴前约40分钟)

      4、福寿宴活动:中午11:00,乘大巴车抵达雨发生态园,组织集体生日祝福活动,呈现社区“一家亲”的良好氛围。

      5、节目表演:待定(由执行方安排节目表演)

      6、颁奖:社区参与活动领导,向获奖老人及社工颁发荣誉证书。

      7、发言:颁奖完毕后,结合重阳节,分别由社工代表及社区老人代表发言,为社区老年群体送上祝福。

现场保障:

      1、氛围设置。设置舞台及背景板。 横幅、易拉宝宣传板等。

      2、桌椅板凳。根据参与人数规模,按 10 人1桌设置摆放;桌上放置预先安排好的坐席卡。

      3、每名参与活动的老人预备一份重阳礼品。

      4、摄影摄像人员。

活动安排:

      提前两周下发活动通知,确定参与人员。预选优秀社工代表及优秀社区老人代表。


编辑:科技局管理员
全部评论
  • 陈**
    好活动,服务群众接地气。希望多组织
    2019-11-11

    0

  • 芈**
    活动很好!
    2018-11-12

    0

  • 李**
    好活动,服务群众接地气。希望多组织!
    2018-10-16

    0

共3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