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区科技局等联合组织共赏改革开放40周年“建邺力量”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18 信息来源:龙虎网

        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为迎接重阳敬老节,10月16日上午,建邺区民政局、建邺区科技局、莫愁湖街道联合主办了“同赏四十载发展画卷,共唱五千年孝道传承”主题活动。来自水西门社区的近70位老年代表参观建邺,感受四十年风雨变化。

重阳水西门社区活动.jpg

        穿过青奥村,来到南京眼,绕道保利大剧院,老人们纷纷感慨这家门口翻天覆地的变化。“平时很少有机会来这边转转,今天能携手社区的老伴儿们走这一趟很开心,也为这些建筑的雄伟所震撼。”66岁的季阿姨平日也就是在小区附近走动,对河西南部的记忆还停留在“荒地”年代,看到建邺如今的发展,作为老南京人,她感到很自豪。

       近40分钟的参观,让老人们流连忘返。家住南湖片区的钱朴芳生活条件优渥,时长周游国外的她反倒更喜爱南京的繁华。“还是南京好啊,吃住行都很方便,居住在这里有种由内而外的幸福感和安全感。”今年67岁的钱阿姨见证了改革开放的40周年历程,她热爱南京,钟情建邺,几十年从未离开。

        随后,老人们在雨发生态园开展了插茱萸、登高、趣味比赛等互动活动。6名生活态度积极、热心社区建设的社区“康福之星”接受现场表彰,他们是热心支持社区工作、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的为老服务社工。

        活动现场,区民政局、区科技局工作人员还为老人们赠送了健康手环、重阳糕。临近中午,老人们在社区精心准备的福寿宴中感受“一家亲”的温暖,同感“老年生活比蜜甜”!


编辑:科技局管理员
全部评论
  • 袁**
    非常棒!
    2019-09-17

    0

  • 周**
    很好!
    2019-09-17

    0

  • 陈**
    点赞!
    2019-09-17

    0

  • 李**
    棒棒哒!加油干!
    2018-10-30

    0

  • 李**
    好活动,点赞!
    2018-10-18

    0

共6条评论  1/2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