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区人大沙洲街道代表组检查评议街道2023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19 信息来源:

为认真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推行生态环境报告制度的实施意见》工作要求,加强街道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监督,近日,区人大沙洲街道代表组开展检查评议街道2023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区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委主任陆隽峰及部分人大代表、居民志愿者参加活动。

_DSC9017.png

代表一行首先来到秦淮新河,在此巡河社区河长牛俊平向代表们介绍河道生态环境保护情况。近几年,通过河道治理、生态修复与人文建设,现秦淮新河已旧貌换新颜,建成了景色宜人、具有休闲、娱乐、健身多功能绿色水岸。

随后,代表一行沿着友谊河河道进行查看,友谊河河道东起荷塘路桥,西起庐山路桥,长约1.5公里,共有排口4个,其中辖区小米工地、58数科中心工地排口2个,友谊桥南北侧小区雨水排口2个。现河道两边环境优美,干净整洁,沿河休息亭里居民们自娱自乐,阵阵琴声悦耳动听。

_DSC9311.png

视察结束,代表一行在街道召开座谈会。街道分管领导田爱民副主任详细汇报2023年街道环境保护工作报告,街道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严格按照省、市、区工作部署,始终将生态环境保护作为街道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落实国家、省和市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系列决策部署,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深入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以扬尘污染管控、餐饮油烟整治、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为重点,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取得一定成绩。

代表们在通过实地检查、听取报告认为,沙洲街道在建工地26家、餐饮店铺1600多家、河道16条,处理涉环保类12345工单303件,信访投诉按期办结率和答复率达100%,满意率90%,工作成效显著。代表们就空气环境质量、河道水源保护、餐饮油烟治理等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整治提出了意见建议:1、沙洲街道原水系网密集、河流纵横、水资源丰富,可适当地培养一些水培植物,可净化河道水体、提升河道景观品质。2、道路两边违章停车较多,机动车尾气排放污染,要加强环境监测。3、要综合角度,处理好文明建设、文明施工过程与生态环境保护、民生、经济发展工作之间的平衡关系。

志愿者代表发言,在此工作多年,亲身感受到空气灰尘、河道治理、生态环境成效明显,河边、周边小广场早晚散步休闲居民比较多,居民满意度高,参加社区环保工作志愿者热情高涨,报名积极,对美好家园建设满怀信心,充满希望。

陆隽峰主任在充分肯定街道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要充分认识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攻坚克难,力求综合环境质量再上新台阶。二是进一步加强区街联动,形成合力,联合学校、企业等,大力环境保护宣传,努力提高全民环保意识。三是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要听民意、访民情,认真履职;看问题,找问题,切实履行代表职责,推动建邺区高质量发展。

供稿:张  琳

审核:钱年华

校对:程慧敏

发布:俞丽丽 林旭东


编辑:人大办管理员
全部评论

    没有评论,欢迎您发表评论!

共0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