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区人大双闸街道工委组织代表视察调研双闸街道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19 信息来源:

为认真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推行生态环境报告制度的实施意见》工作要求,加强街道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监督,改善街道生态环境质量,近日,区人大双闸街道工委组织部分人大代表、议政代表、居民代表视察调研街道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明浩、区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委主任陆隽峰、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委三级调研员杨建勇、区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委副主任人选周均涛、双闸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顾晓振、区人大双闸街道工委主任余德洲、双闸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刘良斌、双闸街道二级调研员李继光参加了本次活动。

iwEcAqNqcGcDAQTRBJsF0QN0BrDdvfe8jV9MqQXXP6N5YGsAB9IAMmJNCAAJomltCgAL0gADRS0.jpg_720x720q90.jpg

代表们先后视察了双闸街道喵喵街街区雨污排水情况、2022G71地块项目扬尘管控情况、海珀星晖小区二期垃圾分类工作情况,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简要汇报。视察结束后召开座谈会,区人大双闸街道工委主任余德洲主持会议。会上,双闸街道办事处主任顾晓振向参会人员报告了街道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街道城市管理部(环保办、水务办、垃分办)负责人作补充发言。代表们对街道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就现场视察发现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主要是:一要重视和完善在建工地的垃圾分类工作;二是街道道路一直按照老标准执行养护工作,随着辖区入住人群增加、车辆增加,道路损耗变大,希望能提高道路管养的标准;三要继续加强街道尤其是在建工地的扬尘管控,规范工地施工,开展环保培训,扎实推进街道环保工作;四要让垃圾分类宣传走进中小学生,从小抓起垃圾分类教育,通过学生带动家长共同提高城市的文明整洁程度。

725d7caa4fcea36f7f4a56ab745dae6.jpg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明浩最后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双闸街道要始终如一地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二是环保工作要区街联动,形成工作合力,三是街道环境投诉解决群众满意率只有92%,要着重提高群众满意率,四是区人大常委会环资委要多方面帮助街道开展环境整治工作。

下一步,区人大双闸街道工委将把建议整理反馈给街道环保条口,监督街道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围绕提升空气质量、加强工地扬尘管控、水污染治理、禁捕退捕、全面推进垃圾分类等重点工作,层层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持续提升辖区环境品质。

供稿:蒋旱莲

审核:余德洲

校对:程慧敏

发布:俞丽丽 林旭东

编辑:人大办管理员
全部评论

    没有评论,欢迎您发表评论!

共0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