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区人大召开重点代表建议督办会 推进生态科技岛教育规划落实
发布日期:2017-10-23 信息来源:

为加快推动我区生态科技岛教育规划落实情况,2017年初,区人大将代表黄文广提出的《关于提升江心洲地区教育水平的建议》列为重点督办件。为推动建议办理推进,8月15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在生态科技岛科创中心会议室召开座谈会,组织相关职能部门,专题研究,协调推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春燕、正区级领导高农生、区委副书记曹曙、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汤志平等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中新公司、生态科技岛办、江心洲街道和区教育局相关领导,以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汤志平主持。

 

会议听取生态科技岛办主任生京宁汇报规划情况。中新公司总裁助理仲为坤用PPT从教育现状、教育规划、协调支持三方面汇报全岛教育规划汇报。中新公司总经理张素兰就全岛教育规划进行了补充发言。会议听取教育局工委书记肖东介绍教育局教育规划情况;教育局局长张石明就江心洲教育规划情况进行补充。

江心洲街道主任刘天鹏从百姓期望、街道重视等方面发表了意见。提出建议的区人大代表黄文广对建议办理进行发言。

领衔督办此重点建议的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汤志平指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要以规划作指引,始终把民计民生需求放在首位。建设中的江心洲生态科技岛的教育配套建设工程,要高于现有标准进行规划设计和建设,以满足未来发展对教育的需求。

会上,区委、区人大、区政府等领导也从明确目标、提高标准、落实责任、加强协调、加快推进等方面对生态科技岛教育规划建设工作提出了要求与建议。

区政府正区级领导高农生从提速设计建设、加强沟通协调、推进项目落地等方面进行了发言。区委副书记曹曙表示:生态科技岛的教育规划要符合现代化、国际化和全区教育高位均衡的目标;教育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发挥教育的监督领导作用;要按规划要求,加快推进教育实施建设,不仅要体现硬件水平、更应重视软件水平;作为建设主体的生态科技岛办、中新公司,要主动向主管部门争取指导支持。

最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春燕讲话:一是坚持标准品质,确保教育规划落实落地。按照现代化、国际化定位要求,规划设计和教学设施建设要坚持高标准、高品质,体现科学性和适度超前性。二是积极适应人口导入需求,加快项目建设和推进力度,体现个性特点,最大限度满足岛内对教育的多元化需求。三是多渠道引进高品质的教学和运营管理团队,借鉴新加坡等先进教育理念,追求内涵发展,打造教育品牌,实现教育强区的民生愿景。

 

编辑:人大办管理员
全部评论

    没有评论,欢迎您发表评论!

共0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