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建邺区总工会组织开展全区工会法律援助服务工作业务培训
发布日期:2018-10-26 信息来源:

建邺区总工会组织开展全区工会法律援助服务工作业务培训

 

为进一步规范我区街道(园区)法律援助服务站建设,加强基层工会法律援助服务工作,建邺区总工会在10月中旬,组织开展了一期工会法律援助服务工作业务培训,旨在提升全区基层工会组织法律工作业务能力,以及增强其维护意识、法治意识,提升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业务本领。此次培训邀请了南京市总工会法工部温可人部长进行授课,区总工会副主席吴爱军、部分基层工会主席、法工干部,以及区劳动争议仲裁员、区法律援助服务站律师共计60余人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还给参训人员发放了《劳动纠纷裁判思路与规范释解》一书,为他们在今后的法律工作中提供了可行的操作思路,以及操作方法。

温部长从新形势下的社会主要矛盾、新的社会主要矛盾下社会需求的变化、基层工会法律援助服务主要工作等方面阐述了工会法律工作的重难点,以案例来贴近实际工作,引导拓宽维权思路与眼界。同时指出要在加强基础劳动法律法规理论知识梳理的基础上,弄清法律赋予广大职工的权利,运用法律赋予工会的手段和资源,紧紧把握建立职工法律服务体系这一主线,让广大职工知道自己的合法权益,通过法律咨询培训引导职工学会依法维权,通过法律援助帮助广大职工解决维权中的困难。

 

 

建邺区总工会

2018年10月26日


编辑:总工会管理员
全部评论
  • 吴**
    非常好
    2019-02-20

    0

  • 陈**
    赞赞赞
    2019-01-24

    0

  • 陈**
    好好好
    2019-01-18

    0

  • 邵**
    超级赞
    2019-01-09

    0

  • 王**
    赞赞
    2018-12-12

    0

共6条评论  1/2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