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建邺区局明确今年党建工作新思路
发布日期:2019-01-08 信息来源:

建邺区离退休党工委围绕新时期老干部工作新要求新目标,指出了2019年“思想理论武装取得新进步,组织建设取得新成效,正能量活动取得新声势,服务管理取得新业绩”四新工作思路。

一是突出政治功能,从思想建设入手,进一步提升离退休干部党员教育管理。针对离退休干部党员不同年龄层次、不同个体需求,制定安排不同主题的学习教育、不同类型的党日活动。根据离退休干部党员的身体状况、活动规律和特点,建立困难党员帮扶机制,开展互助关爱,传递组织温暖活动。二是突出问题导向,从体制机制入手,进一步夯实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基础。根据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存在的不足和短板,优化组织设置,扩大组织覆盖,设置“常规型”、“联动型”、“功能型”等多种形式的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进一步扩大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的影响力、号召力。三是突出精准服务,从完善制度入手,进一步规范离退休干部党建保障工作。在继承过去好传统、好经验、好做法的基础上,发挥制度的原则性和灵活性,进一步建立健全组织生活、政治学习、报告工作、联系党员、流动党员管理、党费收缴和管理、监督检查等各项规章制度。并努力在人员、经费、场所等方面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开展活动创造条件。四是突出扶持引导,从价值取向入手,进一步激励离退休干部党员作用发挥。切实把正能量活动项目化、系列化,政策上扶持、资金上保障、人员上倾斜,努力形成尊重、支持、认可离退休干部党员发挥作用的浓厚氛围,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参与支部决策,促使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在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编辑:老干局管理员
全部评论
  • 翟**
    党建工作新思路
    2019-04-03

    0

  • 翟**
    党建工作新思路
    2019-03-26

    0

  • 翟**
    发挥积极作用。
    2019-03-25

    0

  • 翟**
    突出政治功能
    2019-03-18

    0

  • 王**
    政策上扶持
    2019-03-15

    0

共125条评论  1/25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