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区委老干部局开展以“走访慰问”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7-10-16 信息来源:

为了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效果,推进学习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近日,老干部局党支部按照组织部“喜迎十九大、深化学与做”主题党日活动要求,组织开展新一轮走访慰问活动,全体党员深入莫愁湖街道长虹路社区结对家庭回访慰问特困群众和困难老党员。

一是分组结对,做好衔接。9月25日,局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主动与社区党委对接,做好沟通交流,确认走访时间和困难家庭名单,局3名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分别带领6名党员干部,分成3个工作组,逐户上门了解困难群众和老党员的实情。每名成员随身携带民情日记本,深入千家万户,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目前,3名领导党员干部已走访15户家庭,开展居民代表座谈会1场,撰写民情日记9篇,收集梳理意见建议9条,为精准帮扶提供第一手资料。

二是摸清底数,为民解忧。对走访中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和群众反映的新建议及时召开支部会议梳理分析,并登记建档,经研究决定集中解决群众当下反映比较集中的居民素质教育、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场所管理以及服务宣传效果等问题。目前,对于前期已出新的便民活动场所、更换维修的小区防盗门进行逐一回访,居民反映情况较为满意,落实了2件为民实事,下一步将协助社区加强社区服务宣传和居民素质教育,加大环境整治力度和活动场所管理,为社区居民真正做实事、解难事、办好事,努力达到干部接地气、群众舒怨气、社会扬正气的效果。

三是加强指导,注重实效。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局党支部高度重视,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制定走访慰问方案,明确主题党日活动的“第一责任人”,由支部书记牵头部署活动事项,3名党员领导干部以上示下带头深入社区走访。安排专人收集整理走访记录,确保局领导干部走访及时、记录完善、收集信息准确,使活动保质保量开展。同时重申走访纪律,明确要求,不搞层层陪同,不搞迎来送往,不干扰基层工作,不接受吃请和礼物,切实为基层解决实际问题。

这次活动既是对前期大走访活动的一次回头看,也是让群众切身感受党和政府的关怀。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全局党员干部自觉做到学在基层、做在基层、走在基层,以实际行动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效果,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学习教育的新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编辑:老干局管理员
全部评论
  • 翟**
    走访慰问
    2019-07-09

    0

  • 汤**
    赞赞
    2019-02-14

    0

  • 翟**
    党日活动
    2019-01-24

    0

  • 翟**
    走访慰问
    2018-11-30

    0

  • 翟**
    摸清底数,为民解忧
    2018-11-19

    0

共25条评论  1/5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