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区委党校全力推进解放思想、对标找差、 高质量发展活动
发布日期:2018-07-17 信息来源:

       7月12日,区委党校召开解放思想、对标找差调研成果研讨交流会。大家结合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围绕全面加快党校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交流研讨。前一阶段,区委党校将秦淮区委党校、栖霞区委党校和张家港市委党校作为标杆党校,先后赶赴两地三校进行考察,学习标杆党校的经验做法。多次召开了对标找差分析会,全体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对标先进,认真查找了我校各方面不足,每人都撰写了一篇对标找差调研报告。同时,区委党校坚持“创新发展、补齐短板、边查边改、立即整改”原则,明确把“争创一流党校”作为领导班子和全体干部的奋斗目标,实现了多项工作新的突破:协助区委组织部策划安排主题班次多达17个,大大高于市委党校8个主题班次的办班要求,并首次与市委党校合作举办了区管领导干部提升“八种本领”专题培训班;积极服务基层,对街道、社区的讲课需求,做到有求必应,及时到位,全年为基层讲课将达100场以上;要求全体业务科室的教师,每人做好一堂专题精品讲座申报并集体备课,组织参加了全市党校系统精品课程赛课;紧贴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参与了涉及全区重点工作的五个精品调研课题的开发工作;围绕区情教育、党性教育、基层党建、社会治理、科技创新等五大类别,进一步推进现场教学基地建设工作;与区图书馆开展了资源共享共建工作,实现双方资源利用最大化,为党校学员提供更多更好地服务。下一步,区委党校还将配合区委宣传部、组织部,积极探索推进区委党校、党工委党校、社区党委(总支、支部)党校等三级党校网络建设,这在全市还属首家。

       区委副书记、区委党校校长曹曙出席了交流研讨会,肯定了党校干部教师用心做党校事业,通过调研看到了自身不足,明确了奋进方向,达到了对标找差活动的初衷。曹书记强调指出:区委党校全体干部教师首先要树立正确的政治方向,通过解放思想大讨论和对标找差,把思想进一步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其次,要切实找准“痛点”难点,着力破解与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贴的不紧、跟的不够问题;学会聚焦,努力打造品牌,要拓展视野,提高对问题的认识;善于挖掘和利用资源。第三,要务实高效地推进下半年的工作,围绕提高“八种本领”做好领导干部业务能力培训工作,加大现场教学基地建设力度,继续深入基层开展宣讲活动等。

DSC_2440_副本.jpg

DSC_2433_副本.jpg

DSC_2425_副本.jpg


编辑:党校管理员
全部评论

    没有评论,欢迎您发表评论!

共0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