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五微创新案例:建邺区宣德堂“道德开讲”之社区巡回宣讲
发布日期:2018-07-05 信息来源:

       一、案例介绍

      2015年5月至今,由建邺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牵头主办,建邺区委党校具体承办,以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先后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了三轮宣德堂“道德开讲”之社区巡回宣讲。

       二、该案例的创新亮点

       一是活动形式贴近基层,覆盖面广。宣德堂“道德开讲”之社区巡回宣讲在全区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活动,三轮宣讲受众12000多人次。

       二是通过“五微共享社区”平台,提前发布宣讲微行动,广泛动员社区党员群众参与,及时跟踪党员群众的参与情况。第二季度已发布宣讲微行动15次,通过平台预约人数达675人。

       三是宣讲模式独特,宣讲主体多元。宣讲采用3+1模式,3是指党校教师一名(讲解30分钟)、道德模范一名(发言10分钟)、社工或社区居民一名(发言10分钟),党校教授点评10分钟。宣讲突出体会、交流、互动与分享,以身边人讲身边事,通过讲道德意义内涵、说身边感人故事、作理论深度点评,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温度。

四是宣讲内容与时俱进,实时更新。宣讲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内容为主,及时根据具体情况补充更新。2018年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改革开放40周年解放思想大讨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及对标找差、创新实干、推动高质量发展等在“道德开讲”之巡回宣讲中同步进行。

       三、该案例的实施成果

宣德堂“道德开讲”之巡回宣讲在建邺全区受到了各级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欢迎,受到了众多媒体的关注,产生了较大的社会影响,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增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更好地引导广大居民群众投身道德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市民综合素质和区域文明程度,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众化,全面提升社会风气和人文素养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编辑:党校管理员
全部评论

    没有评论,欢迎您发表评论!

共0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