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建邺区委政法委召开“政治忠诚”剖析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06-09 信息来源:

  根据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安排,5月21日下午,建邺区委政法委召开“政治忠诚”剖析交流会,委全体干部30余人参加了会议。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南京驻点指导组副组长刘亚平参加会议并现场指导查纠整改环节推进落实。省驻点指导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等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会上,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晨首先作“政治忠诚”剖析。他从政治信仰和政治立场、政治意识和政治能力、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形态情况及党员作用发挥等方面进行了自我剖析,主动查找存在问题,全面深入挖根溯源,且明确具体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其他班子成员以书面形式进行了剖析交流。区教整办对班子成员进行了政治体检和领导班子民主测评。

  最后,省驻点指导组副组长刘亚平对“政治忠诚”剖析交流情况进行了点评,肯定全委领导班子提高站位、高度重视,率先垂范、落地落细,主动查找问题,协力推进教整,为全委政法干部带了好头,起到了正确的示范引领作用。

  刘亚平指出:

  1.要强化推进落实

  区教育整顿办要牵头区政法各单位,就查纠整改情况进一步推进落实,细化工作举措,明确工作责任,在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等方面加强自查自纠,提高思想认识,实事求是自我对照,推进查纠整改走深走实。

  2.要深刻自我检查

  各个组、各条线要做好正确引导,鼓励政法干警主动放下思想包袱,放弃侥幸心理,肯定问题“有与无”,确定轻重“大与小”。全面核实个人自查填报、线索举报、各类排查清查评查等情况,认真做好反馈,及时总结经验,努力转化成效,输送“建邺经验”。

  3.要做好安保维稳

  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上,容不的半点马虎。区委政法委要主动作为,牵头公安分局、信访局等相关单位,深入细致排除暴恐、重大隐情等各种不安全因素,协同公检法司等执法部门,指导街道社区提前做好防范、明确相关部署,确保安全措施到位,安全生产有序有力。对“特殊人群”要预有防范、制定方案、明确责任、落实防控。确保关键时刻、节骨眼上拿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全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编辑:政法委管理员
全部评论

    没有评论,欢迎您发表评论!

共0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