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建邺区“四不”“四真”推进查纠整改不断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1-05-11 信息来源: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入查纠整改工作环节以来,建邺区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按照“四高”(高站位组织筹划、高标准按图指引、高质量对标对表、高效率同频共振)定位,突出“四不”模式,追求“四真”效果,层层压实责任,环环紧扣目标,一一对照对应,全力推进教育整顿不断走深走实。

       一、学习教育不间断,连续连贯求“真知”

       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训词精神,强化“四看”实效,扎实抓好补课,切实做到以学促查、以学促改、以学促知。区委政法委“学、悟、干”紧密结合,坚持学深学透、夯实理论基础,用活红色资源、悟出信仰力量,结合主题活动、干好为民实事,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区教整办牵头开展“弘扬英模精神、学习身边榜样”活动,围绕“五个过硬”,选树区政法各单位可学可鉴的先进典型,凸显真实的故事吸引人、鲜活的案例启发人、榜样的精神鼓舞人。

       二、自查自纠不敷衍,落细落微显“真实”

       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工作方针, 明确自查事项和要求,把“六大顽瘴痼疾”作为必查重点;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发动,把握政策导向,做到宽严相济。为帮助全区政法干警进一步深化查纠认识,调整思想情绪,及时消除顾虑。近日,区教整办邀请了中国心理卫生协会会员、芝麻开门心理咨询南京中心创始人为全区政法干警开展了专题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引导放下心理包袱,展现政法担当,实现轻装前进。要求各级认真对照党规党纪、法律法规、警规警纪,紧密结合岗位实际,深入开展自查自纠,落细落微见人见事,实事求是如实反映,精准填报个人自查事项报告,确保经得起检验复核;以实际行动投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修复的能力。

       三、谈心谈话不客套,坦诚坦荡见“真挚”

       严格按照《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指引》组织进行,不走形式、不走过场、不搞客套。“一把手”与班子成员逐个谈,班子成员之间敞开谈,分管领导与重点人员、关键岗位反复谈,切实做好“五必谈”。谈前重准备,做好“开篇”文章。梳理掌握教育整顿背景资料、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困难等内容,拟定谈话提纲,做到“未雨绸缪”。谈中重方法,做好“正题”文章。做好“开场白”,拉近距离感,充分思想发动,消除谈话顾虑,讲清开展教育整顿重大意义、查纠整改重点措施,及“自查从宽、被查从产”政策规定,实现有的放矢、重点突出。谈后重效果,做好“总结”文章。做到“审思明辨”,及时总结归整,针对被谈话人反映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等,认真做好反馈,彰显坦诚坦荡、真实真挚、有始有终。

       四、顽瘴痼疾不容忍,实招狠招谋“真效”

       聚焦“六大顽瘴痼疾”,特别是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制约严格公正执法司法的堵点、影响政法队伍建设的难点等突出问题,实行“减存量”“控增量”并举,突出猛药治疴、标本兼治。建邺公安分局围绕板块及条线部署要求,严格落实“三对照三严查”,坚决执行“四个清理”,认真排查梳理顽瘴痼疾;结合分局实际,制定9个专门子方案,切实推动专项整治工作落实落细。区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强化全链条发力、全系统整治,彻底整治积弊沉疴,全力推进长效长治,真正把常见性、多发性、顽固性问题找出来,把影响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急难愁盼”问题列出来;分门别类建立台账,针对病灶“靶向治疗”,落实责任挂账销号,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实招狠招谋求真效。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指示精神,政法委牵头区政法各单位快速建立“三个一”工作机制,即防卫宣传“一个不漏”、精准劝阻“一秒不误”、打击治理“一战到底”,快速启动“百日攻坚会战”,做深做实做硬“全民防诈”。4月份以来,全区电信网络案件立案数环比下降14.58%,破案率同比增长9个百分点,有效遏制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持续高发态势,进一步提升了辖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政法委管理员
全部评论

    没有评论,欢迎您发表评论!

共0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