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建邺区举办综治与平安建设宣传月广场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21 信息来源:

    为进一步提升群众的安全感,更好地促进全区各街道社区团结带领全区人民共建共治共享平安和谐幸福生活,2018年5月18日上午9:30,建邺区综治办、区平安志愿者协会和莫愁湖街道办事处共同在莫愁湖公园和平法治广场,举办了建邺区综治和平安建设宣传月广场活动。主办:建邺区综治办,承办:莫愁湖街道办事处。

    会场上搭设的背景墙上写着“共建共治共享,提升群众安全感—建邺区综治和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的醒目大字。会场周边悬挂了许多横幅,上面写着:“手拉手参与平安建设,心连心共建平安家园”、“七五普法,全面推进法治建设进度”、“全民动员齐抓共管,打造平安建邺品牌”、“全民参与群防群治,构建和谐美好家园”、“平安建邺人人出力,建邺平安家家受益”、“手拉手远离新型毒品,齐参与共筑防毒长城”等鼓舞人心的宣传标语。

    市委政法委有关领导、区综治办、区法学会、区国安办、610办、区公安分局(流管办)、区检察院、区法院、区司法局和各街道代表参加了建邺区综治和平安建设宣传月广场活动。各街道综治平安志愿者代表和广场周边群众、外国友人共计近300人参加了今天的活动。建邺区政法委副书记、综治办主任郭震环和莫愁湖街道综治办主任邹强担任现场总负责,建邺区和莫愁湖街道有关领导参加了活动,并邀请了有关媒体参与活动的采访和报道。

    区综治办、国安办、610办、公安分局(流管办)、检察院、法院、司法局、金融办等单位设置摆放了平安宣传、国家安全、反邪教宣传、居住证办理、建邺检察院、建邺法院、法学会、法律咨询8张咨询台,以及数十块图文并茂的宣传展板。各街道也悉心设置了颇具特点、吸引力的宣传展板。各参与单位向现场群众发放了平安创建宣传资料和法律宣传等资料。区公安分局安排了警力维持现场秩序,制定了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还安排了综治社工、协管保安20人共同维护现场秩序。

    为表彰先进,更好地宣传“平安建邺”建设,充分展现建邺区全体平安志愿者忠于职守、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提升全区“平安志愿者”工作热情,有效提高群众对综治平安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满意率,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推动我区平安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经各街道平安志愿者工作站推荐,区综治办和区平安志愿者协会经过共同研究决定,对我区杨传龙等18名“最美平安志愿者”、8个“最佳平安志愿服务品牌”、6个“最佳平安志愿者组织”进行表彰。区平安志愿者协会刘连民会长在会上宣读了表彰决定。建邺区综治办、区平安志愿者协会和街道领导向全区“最美平安志愿者”、“最佳平安志愿服务品牌”、“最佳平安志愿者组织”的代表颁发了奖状。

    莫愁湖街道精心准备了精彩的文艺演出节目。演出节目有花式空竹、欢庆腰鼓、《共筑中国梦》的大合唱、《我的祖国妈妈》的男生独唱、舞蹈、女生独唱和表演唱等。演出节目热情宣传了综治和平安建设,贴近生活,生动活泼,精彩纷呈,赢得了在场群众的阵阵喝彩和掌声。

    活动期间还穿插进行了平安建设有奖问答,与现场群众展开了互动,有不少群众喜获奖品。综治和平安建设宣传月广场活动最后在悠扬的音乐和欢快的锣鼓声中落下了帷幕。


编辑:政法委管理员
全部评论
  • 蔡**
    群防群治,共建共治共享平安和谐幸福生活。
    2018-06-21

    0

  • 吴**
    平安建邺人人出力
    2018-06-19

    0

  • 陈**
    走进群众
    2018-06-12

    1

  • 刘**
    活动很好,宣传效果明显。
    2018-05-29

    1

共4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