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一定之规】再这样乱建楼堂馆所,就要受处分了
【一定之规】再这样乱建楼堂馆所,就要受处分了

县政府办公楼像白宫,行政大楼前修音乐喷泉广场,机关培训中心堪比五星级酒店……曾经,一些地方违规兴建楼堂馆所,外观气派内部奢华,不仅挥霍大量公共财产和资源,背后还暗藏腐败滥权等问题,群众对此颇有意见。

    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从严控制党政机关楼堂馆所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的一贯要求。早在1988年,国务院就颁布了《楼堂馆所建设管理暂行条例》。2017年10月27日,国务院又公布了《机关团体建设楼堂馆所管理条例》,以更具约束力的制度规范对机关团体建设楼堂馆所进行更全面、更严格的规制。2017年12月1日起,新条例正式施行。按照新条例,建设楼堂馆所有以下情形的,将对负有责任的领导人员和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处分。

图片62.png

图片63.png

图片64.png

图片65.png

图片66.png

图片67.png

图片68.png

图片69.png

图片7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