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福建省福安市国税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王燕韩,原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兴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
福建省福安市国税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王燕韩,原党组成员、副局长周兴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

        2015年春节至2016年中秋节期间,王燕韩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赠送的2瓶茅台酒、6条中华香烟、10张购物卡及3根金条,价值共计13万多元。2016年春节至中秋节期间,周兴旺违规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赠送的5张购物卡、20只大闸蟹及1根金条,价值共计5万多元。2017年12月,经福安市委批准,福安市纪委分别给予王燕韩、周兴旺开除党籍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

  【福建省纪委党风室点评】收受礼品礼金,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本案中,王燕韩、周兴旺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麻木不仁、置若罔闻,借“节日”之名行“四风”之实,是典型的“节日病”,必须严肃查处。这一案例表明,纠“四风”、转作风没有间歇期,没有休止符。我们要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滴水穿石”不停歇,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锤接着一锤敲,坚决防止回潮复燃,推动纠“四风”取得压倒性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