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建邺区纪委强化“三结合”,确保党员冬训活动取得实效
发布日期:2019-03-20 信息来源:建邺区纪委

      党员冬训,是提升党员素质、激发党员活力、筑牢组织基础的重要契机。建邺区纪委立足工作实际,紧紧围绕主责主业,着重搞好“三结合”,不断把党员冬训活动推向深入。

      一是结合学习创新载体,灵活开展党课教育,提升党员学习效果。广泛运用“学习强国”、“五微平台”、“清风”等网络学习平台,突出阶段学习重点。结合“两会”、“市、区纪委全会”等时机,开展了重要会议精神专题传达学习;结合《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新规定印发时机,第一时间组织了学习教育;结合组织部推出《“学条例·强支部”系列音频党课》在线学习时机,组织全体党员及时学习和答题。灵活运用网络平台,充分利用零碎时间,有重点、有计划、有目标地组织常态化学习教育,有效提升了冬训学习效果。

      二是结合新年开篇部署,开展党员对标找差,激发党员干事创业。新年伊始,单位和个人都要谋新篇、绘蓝图、建新功,区纪委党总支号召全体党员,在认真总结回顾2018年工作的基础上,按照市委、区委对标找差推动高质量发展部署要求,部门和个人紧紧围绕“找准标杆、找准差距、如何追赶”等方面,积极开展谈论和探索,细化工作举措,确保了每名党员干部心中有目标、行动有方向,有效激发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

      三是结合民主评议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强化党员争先创优意识。按照新印发《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以及上级关于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文件要求,全程督促指导各支部高质量召开组织生活会,扎实开展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对每名党员、党支部班子进行民主测评和评议,认真严肃查摆问题,虚心诚恳接受批评建议,达到了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共同提高的目的。

      冬训活动虽然即将结束,但党员的学习教育和党组织的作用强化工作需要常抓不懈,建邺区纪委将继续坚持政治建设的统领地位,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推进区纪委监委全面建设再上新台阶。


编辑:纪委管理员
全部评论
  • 石**
    提升党员素质、激发党员活力、筑牢组织基础!
    2019-03-21

    3

  • 陈**
    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共同提高,好!
    2019-03-20

    4

共2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