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4日
新年新征程,建邺区新联会召开一届二次理事会
发布日期:2019-01-21 信息来源:

2019年1月17日下午,建邺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一届二次理事会在建邺区政府二楼多媒体会议室召开。江苏省社科院社会学所所长张卫、市委统战部副巡视员李永胜、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姜巧玲、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张思根、省新联会会长魏青松、副会长陈剑光、区新联会会长回宏亮等领导班子、常务理事、街道统战委员、园区副书记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区新联会常务副会长杨荣庆主持会议。

会议在区新联会2018年工作回顾中展开,区新联会秘书长王苏毅从联合会成立、发展、壮大几个篇章,回顾了去年一年区新联会开展的各项活动,生动形象地展示了代表人士积极参与活动的精神风貌。随后,区新联会会长回宏亮展望了2019年的建邺新阶层工作。他表示:2019年区新联会将在品牌提升打造上继续下功夫,做好八个联盟的建设和代表人士品牌形象提升,继续开展“建邺关新行”、“同心大讲堂”、“建邺同心人”、“艺邺盟沙龙”、“新联公益行”、“法律助力团”等品牌活动,继续做好基地建设,继续加强实施会员成长计划和关爱活动,团结更多的新阶层人士。2019年区新联会将以一体两翼协同发展的形式,各个分会和盟共同开展好思想教育、公益行动、联谊交友等系列活动充分发挥理事会成员的主观能动性,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传递价值,更好的促进区域的和谐和有效的经济发展。

会议宣读了调整、增补区新联会副会长、分会会长、常务理事、盟主席名单,经举手表决一致鼓掌通过。市委统战部副巡视员李永胜、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姜巧玲为他们授牌。授牌仪式结束后,魏青松、陈剑光、李世涛、杜献宁、刘少华等代表人士发言。他们围绕工作谈感悟,纷纷表达了自己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为建邺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的愿景。

会上,省社科院社会学所所长张卫做了点评,他对建邺区新联会的工作做出了肯定,对建邺区新联会开展的同心大讲堂、建邺关新行、建邺同心人、艺邺盟沙龙、新联公益行、法律助力团等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最后,张卫向大家分享了中央统战部新社会阶层江苏研究基地研究的成果。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姜巧玲作总结发言,她首先肯定了区新联会、各街道园区2018年在新阶层工作方面做出的努力。她指出: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区委统战工作务虚会议等对新阶层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因此她希望区新联会、街道和园区能从以下六个方面进一步努力,开拓进取,不断创新。

一、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

要继续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学习,团结进步。继续加强“同心大讲堂”、“建邺关新行”品牌建设,提高授课和走访单位的针对性,将其打造为凝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思想共识的标杆。

二、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新联会班子要加强学习沟通,注重上传下达,紧密联系党和政府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将新阶层人士的困难收集上来,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厚爱宣传给大家,发挥好联络员和宣传员的作用。

三、强化建言献策的本领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都是行业精英,要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打赢三大攻坚战等战略性全局性问题开展调研,认真分析重大政策落实效果及影响,及时反映信息情况,提出高质量意见建议。

四、提高社会服务的意识

要将社会公益事业作为新阶层人士自身不可推卸的社会责任,尽己所能为社会公益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要发挥区新联会广泛联系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优势做好他们的思想引导工作,协助党和政府协调与他们之间关系,帮助化解就业、创业、住房、养老、医疗、子女教育等方面的矛盾,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和谐环境。

 

五、加强自身能力建设

要继续联系和发展优秀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加入新联会的组织中,同时不断加强实践创新基地和“企邺盟”等八个盟的运作。各街道园区要抓紧机遇,结合实际成立新阶层组织。各分会、各盟要积极配合街道园区共同开展活动,实现资源共享。

六、做好总结提升

2019年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三年试点工作的收官之年,也是省、市委统战部对区新阶层人士统战工作考核检查的一年,在2019年要仔细琢磨,创新发展,做好提升总结,不辜负党和政府赋予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使命任务。

 

编辑:统战部管理员
全部评论

    没有评论,欢迎您发表评论!

共0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