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建邺区组织在宁台商欢度中秋
发布日期:2018-09-19 信息来源:

9月17日下午,以“月映河西伴中秋 细品国粹享团圆”为主题的建邺区台商中秋联谊会在南京仁恒国际会议中心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建邺区台办、河西CBD管委会主办,近50名台胞欢聚一堂,共度佳节。

中共南京市建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姜巧玲出席联谊会并致辞,她向参会台商致以节日问候,对台商朋友为建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联谊会节目精彩纷呈,京剧、变脸、灯谜相继出场。现场的京剧片段—《贵妃醉酒》、《梨花颂》,那京韵的唱腔,让台胞听得如痴如醉。川剧脸谱作为川剧表演艺术中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历代川剧艺人共同创造并传承下来的民间艺术瑰宝。专业老师带来的“变脸”表演,让嘉宾拍案叫绝,纷纷讨论其中的“玄机”。本次活动带来的国粹表演让在宁台胞深刻感受国粹的独特魅力。随后互动环节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在脸谱与灯笼的制作过程中,嘉宾用心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猜灯谜环节更是拉近了大家的距离。“感谢建邺台办和河西CBD给我们一个欢度中秋佳节的机会,让生活在南京这座城市的台胞相识相知。”台胞友人表示,中秋佳节是中华民族的民俗,虽然人在大陆,无法与家人相聚,但现在跟南京的亲朋聚在一起共度中秋也很开心。

建邺区台商中秋节联谊活动已经连续举办多次,各种形式的活动丰富了在宁台胞的节日生活,让他们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与大陆同胞的热情友好,为促进宁台文化交流创造一个轻松愉悦的平台。

南京市台办副主任李芬琴、建邺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晨出席了此次联谊会活动。

 

编辑:统战部管理员
全部评论

    没有评论,欢迎您发表评论!

共0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