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区委统战部组织建邺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成立一周年会议
发布日期:2018-07-16 信息来源:

     2018年7月16日下午,建邺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一周年成立活动在建邺区政府3楼小礼堂举办。数百名新阶层人士齐聚一堂,共同庆祝区新联会成立一周年。南京市委统战部副巡视员李永胜,江苏省社科院社会学所所长张卫,建邺区委副书记曹曙,建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姜巧玲参加活动。

    2017年7月,在建邺区统战部的指导下,建邺区新联会在全省率先成立,成为党和政府与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间的桥梁纽带,担当起联系和团结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重要使命。一年来,他们迎难而上、创新发展、主动作为,不辱使命,形成了六大统战工作品牌:“建邺关新行”“同心大讲堂”“新联同心人”“同心健步走”“同心公益行”“艺术沙龙汇”,为建邺区6万余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

    活动在《拥抱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的短片中拉开了序幕。短片回顾了建邺区新联会成立以来的各项工作成效,并对未来展望。

    随后全体人员在区新联会回宏亮会长的带领下进行了“我是中国公民”宣誓。“我是中国公民”宣誓是增强新阶层人士国家意识、公民意识、法治意识和现代文明意识的有效载体。

    宣誓结束后,举行了聘任仪式。建邺区委统战部聘请江苏省社科院社会学所所长张卫,为建邺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首席顾问,建邺区委统战部部长姜巧玲为他颁发了聘书。

    会上,南京市委统战部副巡视员李永胜发表了讲话,他对接下来的新联会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进一步增进政治共识;二、进一步加强能力建设;三、进一步提升品牌效应;四、进一步加强新联会队伍的打造;五、进一步扩大影响力。并要求建邺区委统战部进一步加强创新实践,发挥作用,作出实绩。

    现场还为同心书聚、同心青博馆、VC空间、九三书画院自由职业人员分会、兴隆街道社会组织五个实践创新基地进行了授牌仪式。

    在最后进行的同心大讲堂上,张卫向大家讲解了新社会阶层的特征及社会属性、新时代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三问及六大转型以及新的社会阶层工作的着力点及具体的发展路径。

 

编辑:统战部管理员
全部评论

    没有评论,欢迎您发表评论!

共0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