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关新行再出发
发布日期:2018-11-16 信息来源:

11月13日,在前期走访中鸿互联企业服务有限公司、VC HOUSE 的基础上,顶着瑟瑟秋风,在建邺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姜巧玲和建邺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会长回宏亮的带领下,建邺区新阶层人士联合会领导班子对建邺区内金融产业代表企业苏宁银行、江东商贸区新联会、兴隆街道社会组织联合会进行了走访。

走访苏宁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苏宁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6月16日,是全国首家O2O银行。

在走访过程中,江苏苏宁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行长助理储兵向大家介绍:截止2018年10月末,苏宁银行总资产已经达到上百亿,开户数接近上千万。储兵表示,苏宁银行定位于“科技驱动的O2O银行”,主要服务对象都是民营经济体,而民营经济体也正是新阶层人士的主要集中单位,希望这次建邺区新阶层人士联合会的走访,能促进双方更进一步合作。

建邺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姜巧玲在听了储兵的介绍后表示:建邺是省市重点打造的金融集聚区,也是民营经济发展较为活跃的地区。苏宁银行作为我省首家民营银行,落户建邺,成立一年多发展势头迅猛。希望苏宁银行能贯彻中央和省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会议精神,更好的发挥金融机构优势,更贴心的服务中小微企业,帮助缓解融资难题,和企业抱团取暖,共同成长。

走访如新生活形象馆

随后,新联会领导班子来到了江东商贸区新联会的会员企业如新生活形象馆和达仁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如新集团有关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如新的发展历程,并向大家介绍了如新近几年在公益事业上的作为。

走访达仁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总经理、江东商贸区新联会副会长张远介绍:达仁投资管理集团2010年在深圳成立,旗下业务包括黄金冶炼、矿山开采、电气设备及新能源、国内财富管理、国际金融四大板块。

公司团队大部分都属于新阶层人士,服务对象也有很多是新阶层人士的企业,希望能以自己的专业知识,为新阶层人士带去帮助。 

建邺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会长回宏亮表示:江东商贸区新阶层人士联合会,是园区新联会的先行者,园区新联会也是建邺区新联会的团体会员,通过江东商贸区新联会,可以团结更多的新阶层人士,共同做好新联会的工作。

走访兴隆街道社会组织联合会

最后,大家来到了兴隆街道社会组织联合会,兴隆街道社联会是一个为社会组织链接资源的综合性平台,目前社联会共进行社会组织评估13场,社会组织培训3场,并积极为会员单位进行建邺区第三季快乐公益申报和指导,已经投标成功10个项目。 

在座谈中,六个社会组织负责人围绕社会组织工作开展的内容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进行了交流,南京建邺励行社会工作事务所负责人任莎莎表示:现在社会组织人才培养还有很多不尽如人意的地方,希望能和区内企业增加互动,多学习企业人才培养的方式,同时社会组织很多都属于公益性质,几乎处于不盈利的状态,希望对社会组织在税收方面能有照顾,并且政府购买服务目前尚处于一年一签的状态,很多长期服务无法落实。

 建邺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合会会长回宏亮表示,关新行的意义就在于能出来听到真实的声音。他表示会充分用好自己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责任和权利,通过议案和建议的形式,将这些声音反映出去。同时回宏亮告诉社会组织的负责人,社会组织在我们国家的发展还比较滞后,很多制度、方法还处于探索阶段,作为企业人士,愿意提供便利,与社会组织更多的接触,相互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建邺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姜巧玲要求,兴隆街道要加强对社会组织的管理和服务,社会组织自身要不断提升能力和水平,打造亮点品牌,更好的承接政府部门转移出来的职能,在参与社会治理中发展壮大自身。

 

编辑:统战部管理员
全部评论

    没有评论,欢迎您发表评论!

共0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