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当前位置: 首页
七旬老人制作PPT宣传十九大精神
发布日期:2017-12-13 信息来源:南京日报



    昨天早晨,太阳刚露头,74岁的朱光银一起床就打开电脑,忙碌起来了。


    “人家起床都到江边晨练,你这一大早的鼓捣电脑干吗呢?”家人问。朱光银微微一笑,说:“我明天要到工地做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起来改个PPT,把内容再完善一下。”


    朱光银家住建邺区江心洲街道洲岛家园,已在岛上生活了73个年头,对江心洲日新月异的发展有着切身感受。今年初,作为南京市最美志愿者的他,报名加入建邺区宣德堂社区巡回宣讲团,成为一名“草根宣讲员”。


    朱光银说,他受党教育几十年,虽然退休了,但还有余热可以发挥。党的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报告的时代背景、历史意义、历史地位和丰硕成果应该让更多的人知道,理解它的深刻内涵。于是,他结合社会变迁,开始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宣讲,与社区民众共同分享自己的幸福感受。


    “为了做好宣讲,我把党的十九大报告通篇读了好几遍,最后有针对性地确定了宣讲内容,制成PPT;平时一有感悟,就立即修改,不断完善。前几天,我去了洲泰社区做宣讲,跟岛上的老伙伴、小年轻聊聊心声和感悟。后来,我又走进南京长江五桥建设工地,和我们的城市建设者一起分享新时代新精神。”朱光银说。


    “朱光银老人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把‘人民’放在了特别重要的位置,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一切为了人民的思想。他说,我们长江五桥的建设者们,正在用自己的付出和努力,帮助江心洲居民和全南京的市民实现美好生活。所以,我们的一切工作,更应紧扣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人民高标准建成每一座工程……”工人们说,朱光银的宣讲结合自身感受,通俗易懂。


    “我不是天生的演说家,但我想把人民生活一天天的美好讲给更多的人听。”朱光银说,新中国成立后,百姓生活每天都在变好。作为公民,要感恩共产党,感恩伟大的新中国。 


编辑:宣传部管理员
全部评论
  • 沈**
    点赞
    2018-01-23

    2

  • 陈**
    好!!!!!!!
    2018-01-22

    1

  • 顾**
    好!!!!!!!
    2018-01-16

    1

  • 顾**
    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
    2017-12-16

    2

  • 高**
    赞赞赞赞赞
    2017-12-16

    1

共5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