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4日
建邺区市场监管局莫愁湖分局党建引领“剑兰绽放党旗红”
发布日期:2018-07-09 信息来源:莫愁湖分局党支部

    区市场监管局莫愁湖分局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命名为“剑兰工作室”,“剑”是象征着执法正义之剑,“兰”是代表着廉洁、高尚,“剑兰”的花语则是“和谐”,代表市场监管局党员干部团结、奋进、清正、公平。工作室是党支部研究党建、落实党建、总结党建的重要场所,支部班子是主力,而书记又是领头雁,莫愁湖分局党支部班子努力做党建工作的有心人、党员群众的细心人、服务民生的贴心人。

    一是“党建 + 平台”:创造学习多维度,实现党建工作的常态化。充分发挥书记工作室的平台作用,设立“党员之家”、设置党员学习园地、组建党建微信群,开展业务比武、知识竞赛、活动征文、局训征集等主题活动,将党建工作与业务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二是“党建 + 创新”: 汇聚正能量,开展学雷锋、春雷行动等志愿活动;实行党员“亮身份、定岗位、做表率”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岗”等先进党员辐射示范作用;打造微型党课教育新模式,开展“党员人人当教员”活动,率先成立了“党员先锋突击队”推动基层党建与日常监管的融合发展;通过结对帮扶、综合监巡,传唱入党誓词,实现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信息化、公开化。积极开展谈话谈心活动,了解干部职工的思想状况和家庭困难,提供适时援助。为离退干部举办欢送会,大力营造“家”的氛围。三是“党建 + 服务”: 发展非公党建,与较大企业党支部结对携手共建,开展扶贫济困、送温暖、社会公益、联合开展党员统一日等活动;率先在较大企业、商业综合体,较大社区,建立定点联系点,设立定期走访机制;率先推行注册登记“绿色通道”,推行“受理一个厅、窗口一站式、示范一文本、告知一口清、一审一核制、办事一日结”的工作模式,用实实在在的实际行动,助力辖区企业快速发展。


编辑:市场监督局管理员
全部评论
  • 石**
    非常好
    2020-06-29

    0

  • 纪**
    非常好
    2020-06-24

    0

  • 范**
    非常好
    2020-06-23

    0

  • 史**
    非常好
    2020-06-23

    0

  • 樊**
    非常好
    2020-05-22

    0

共55条评论  1/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