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助力老年人健康消费 “月月重阳”老年消费教育活动走进建邺区莫愁湖社区
发布日期:2018-06-21 信息来源:党群办

  “怎样避免理财陷阱”、“你知道如何识别虚假广告吗”……随着老龄化社会进程的加快,投资理财、旅游服务、保健养生逐渐成为老年人消费中的大头,而一些不法分子也把非法盈利的关注点投向老年人身上。6月21日上午,“月月重阳”老年消费教育活动暨建邺区食品药品消费安全宣讲进社区启动仪式在和平广场举行,旨在引导老年人正确理性消费,避免落入消费陷阱。建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区消费者协会副会长张虹女士、莫愁湖街道办事处曹庆瑜副主任等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防范消费陷阱,科学理性消费”为主线,现场首先由区市场监管局莫愁湖分局郭晓东局长作关爱老年消费者的发言,如何《避免消费陷阱 用好养老钱》,针对老年特殊消费群体,围绕规避消费陷阱、防范信息泄露等消费纠纷多发事项给出提醒,帮助广大老年消费者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提高识骗防骗能力,理性规避消费骗局。

   随后,建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符合消费维权联络站要求的企业及单位进行授牌仪式。据悉,本次一共有南京金鹰商贸特惠中心有限公司、五洋百货市场等10家企业符合要求。本着“和解在先,调解在后”的原则,建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辖区大中型商超先后设立了消费维权联络站,一旦遭遇消费侵权,消费者可直接到企业内设立的消费维权联络站、投诉站去投诉。

   活动现场,由民间腰鼓队带来的表演和消费知识竞赛穿插进行,伴随着腰鼓队的精彩表演,现场气氛步入高潮,群众热情昂扬,踊跃参与知识问答。会后,来自江苏省新四军研究会卫生分会的义诊专家们现场为市民们提供免费诊疗服务。据悉,本次区消协组织的活动当日共接待消费者300余人次,发放《老年消费教育指导》等宣传册200余份。


编辑:市场监督局管理员
全部评论
  • 杨**
    可以
    2020-06-29

    0

  • 刘**
    非常好
    2020-06-23

    0

  • 鲍**
    可以
    2020-05-22

    0

  • 朱**
    可以
    2020-05-21

    0

  • 辛**
    非常好
    2020-05-21

    0

共205条评论  1/4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