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5月01日
当前位置: 首页
冬训在抗疫中展开——记市场监管局兴隆分局支部冬训故事
发布日期:2020-03-23 信息来源:兴隆分局党支部

    今年的冬训有点别样,因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肆虐祖国大地,阻击疫情战斗成为各级党组织最为重要的任务,全体党员闻令而动、义无反顾,用生命和信念践行着初心和使命,冬训在抗疫战斗中展开,党旗在抗疫阵地上飘扬,党性在冲锋陷阵中升华。建邺区市场监管局兴隆分局党支部在抗疫阵地上夯实堡垒,在战斗中激扬党性,特别是一批60后的老党员们秉承着初心,常年奔走于平凡。临近退休,本可以轻松一点,他们却始终担当着市场监管最基础的柱石,战斗在最基层、最前沿。面对疫情,他们始终坚守岗位,和年轻人一同冲锋在疫情一线,践行着“疫情不退,我不退”的承诺!给今年冬训增添了无限的活力,一个个生动的事迹就是冬训最美的画卷。

    周奉银——60后的“主心骨”

周奉银是兴隆支部书记,大家都爱称呼他“老周”。老周是个勤恳的人,虽然是五字头的年纪,可干起工作来,真是风风火火、雷厉风行。小到值班这样的小事,老周总是提前20分钟接班,推迟10分钟交班。他总说:“做任何事都要有准备、有提前量。”正是这种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疫情期间,老周总是八点前就到办公室,把昨天的问题想一想,把今天的思路捋一捋,把明天的计划列一列。每周,他总要把辖区内的农贸市场、商场超市、药店、专业市场跑一遍,有时还着便装“微服私访”。别说还真能发现平时检查不出来的问题,市场的负责人半开玩笑地诉苦:“您这样工作,我们的不足全都暴露了啊。”老周笑说:“这样就对了,有问题就要踏踏实实整改,特殊时期,一丝也不能松懈啊!”

    从老家来南京过年的父亲面对整天忙忙碌碌,连话都没说上几句的儿子,不免抱怨:“儿啊,你也是老同志了,怎么事事还亲力亲为啊?我来南京这么些天,咱爷俩都没机会说上几句话。你自己身体也不好,就不能在家休息一下吗?”可老周却安慰父亲:“大疫面前,人人都是战士,我们的工作事关千家万户,责任大啊!我牺牲一点时间,多跑一点,细心一些,尽最大努力阻断病毒传染,就能保护千家万户的团圆啊!”说完又急匆匆地出门了。

在老周的感染下,兴隆分局的同志们也自觉养成了“提前量”和“不应付”的好习惯,工作讲协调、遇事不推诿,连续奋战,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刘汉宁——60后的“排头兵”

63年出生的刘汉宁是个“风一样”的男子。每天早晨一上班,他就风雨无阻步行外出检查,中午时间回来匆匆吃个午餐,稍事休息又奔赴现场,每天难得能碰到他几次面。刘汉宁当过所长、科长,卸下职务后成为“网格组长”,大伙还是爱叫他“牛科”。牛科的管辖区域是兴隆分局辖区内经济主体最为密集的一片区域,其中有康乐农贸市场、有万达多座商务写字楼、有规模不一数量不小的餐饮经营户。

    疫情来得突然,兴隆分局市场监管防控点位多,安全压力大,防疫任务重,人手十分紧张,春节期间就在住院的牛科一出院就毫不犹豫地返回岗位,投身抗疫一线。疫情防控期间,责任心强的牛科随身携带六种药,顶着“熊猫眼”,上班越来越早,下班越来越晚。食品安全是重点,牛科带着网格同志对万达二街区复工的食品、餐饮经营户进行了全面排查和规范,摸清了户数和各家的问题,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见他这样,妻子眼泪都流了出来:“老刘啊!你太拼了!” 同事们也劝他回去先养好身体。牛科拍着胸脯、毫不在意:“这都是我的工作职责,在家休息我心里不安稳呐!疫情不退,我就不能退!”

    牛科带病上阵,分局的其他同志们也都没含糊。有的收起了去医院的假条,有的克服了肩颈腰椎病痛坚守岗位,还有的主动承担起了加班的任务。面对不同的困难,他们无一例外地选择了克服与坚持。

    曹宏建——60后的“主力军”

    看起来像个小伙子似的曹宏建已经56岁了,他活力十足,总爱跟年轻人在一起,姑娘小伙子们也都直呼他为“小曹”。小曹负责第一网格,万达广场、金陵家居、金盛装饰城都在他网格内,投诉处理量占据了全分局的半壁江山。

    小曹的妻子去年底刚做了手术,岳父也一直住院,他两头都要照顾,但是工作从未懈怠,要求从未降低。岳父住院已经四个多月了,小曹每天上班前、下班后都要去医院照顾他。每次来到岳父病床前,都是早晨6点左右,8点他就要动身出发上班。2月10日这天早晨,岳父还没醒,“爸,等我忙完这阵子,开春就带你去梅花山转转。” 小曹对正在熟睡的岳父小声说。只是他没有想到,以后会再也没有这样的机会了。

    听闻小曹岳父去世的消息,分局同志都很惊讶,因为从未听他说过岳父住院的事,也从未见他耽误过一天工作。仅仅请了三天假,小曹就赶回了单位。同事们看到他时,不由微微一怔,纷纷关切地询问:“小曹,你怎么回来了?”“谢谢大家关心,岳父的事情已经处理得差不多了,我就先回来了。” 小曹说着,眼眶有点红,“得赶紧来上班呀,防疫关键时候,分局这么忙,万达、金陵、金盛又要复工,平时花了那么多的心血,关键时候可不能掉链子!”周围一片沉默,与他朴实的回答相比,大家觉得一切安慰他的语言都显得那么苍白无力。许久,支部书记周奉银轻轻地拍了拍他的肩膀:“听你的!”小曹点点头,面色憔悴却眼神坚毅。下午,他就和分局同志们前往万达广场开展复工前疫情防控检查,消杀记录、人员登记……他一丝不苟地指导企业一一完成。小曹对岳父的爱是真挚的,可为了责任和使命,他把这份爱深深埋在了心里。

    初心和使命的火种不断传递,兴隆分局支部70后、80后、90后们也全力以赴冲在一线,撑起一道疫情防火墙。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兴隆分局支部的市场监管卫士“疫”不容辞、勇挑重担、并肩作战、负重前行,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默默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建邺区市场监管局 王洁霏)


编辑:市场监督局管理员
全部评论
共526条评论  1/106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