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5月01日
当前位置: 首页
不忘初心维稳定 紧扣中心迎国庆
发布日期:2019-10-09 信息来源:

  建邺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其要义之一就是结合实际,立足本职,扎实工作,确保一方稳定,维护一方平安。当前,兴隆分局辖区内仍有诸多不稳定和不和谐的因素。这些问题处理不及时或不得当,很有可能会出现意想不到到可怕后果。

  9月25日下午17时许,4个“彪悍”青年在兴隆分局前台吵吵闹闹、骂骂咧咧、推推搡搡,一会说“你们不作为”,一会说“你们态度差”,一会要报警,一会要找电台报社,一会又要打“12345”举报投诉……闹得可谓是怎一个“不可开交”了得!该局信息观察员刘须荣同志敏锐地捕捉到这一讯息,并立即报告负责人。

  分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将这群“激动万分”的人劝说到会议室了解情况。原来,他们于7月12日在一餐饮店消费时购买到三件过期食品中。索赔期间与商家分歧较大后进行了投诉;报警后警察进行了干预,并将其中三人拘留了大半夜;目前还未得到投诉的最后处理结果,所以憋了一肚子火到处发泄。针对这一情况,分局负责同志耐心地向其说明此事目前的处理进展、相关工作的解决程序、法律法规的要求,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解释和说明,了解了事情的具体情况和真实经过后,他们最终平息了怒气,并表示会耐心等待结果,同时说:“政府部门都能像你们这样认真对待我们就好了,就不会让老百姓多受窝囊气了!”

  通过这件事,兴隆分局支部进一步意识到:群众利益无小事;处理不好也可能不会出大事,但一定会牵扯大量的时间、人力和精力去做一些无止境的事。同时该支部提醒大家,在当前的形势和任务面前,一定要明确“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一定要把稳定当成头等大事、作为一项中心工作来抓落实。唯此,我们才会保证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从容面对其他各项纷繁复杂的工作和任务,才能向国庆70周年献出一份出色的厚礼!


编辑:市场监督局管理员
全部评论
  • 张**
    点赞
    2020-01-22

    0

  • 张**
    点赞
    2020-01-21

    0

  • 海**
    群众利益无小事
    2020-01-15

    0

  • 海**
    稳定当成头等大事
    2020-01-14

    0

  • 张**
    点赞
    2020-01-08

    0

共41条评论  1/9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