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送法到企业
发布日期:2020-05-14 信息来源:建邺区人社局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已于2020年5月1日起正式施行。为全面加强《条例》的贯彻实施,近日,区人社局召开了建邺区建筑企业《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贯会,会议由区人社局主持,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区建设局、江苏省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核工业华兴建设有限公司、江苏省金陵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建设局副局长马来宝通报了我区建筑领域根治欠薪工作基本情况。区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科科长许海峰结合典型案例,将《条例》中“落实主体责任、规范工资支付、明确清偿责任、重点领域治理、强化监管”等要点,进行详细解读。在现场答疑环节,各企业参会人员积极提问,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万忠祥对企业重点关心的“实名制管理要求、按月足额发放工资的标准、农民工工资专户使用”等问题作出了详细解答。

此次宣传活动受到了参会人员地热烈欢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条例》精神和法条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各单位将积极在内部开展宣传工作,承担起农民工工资的保障义务,不断增强风险识别,用法治思维有效构筑风险防范防火墙,助力企业依法经营,创新发展。

会议结束后,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副支队长徐学干、区人社局四级调研员张勇现场向参训人员发放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单行本、《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口袋书》。


编辑:人社局管理员
全部评论

    没有评论,欢迎您发表评论!

共0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