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建邺区人社局召开《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29 信息来源:建邺区人社局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即将于2020年5月1日施行,《条例》是我国第一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专门性法规。为促进我区深入理解贯彻《条例》精神,确保我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顺利开展,4月28日,建邺区人社区牵头召开了《条例》学习培训会议,区建设局和各街道、园区共26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会议由区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科许海峰主讲,从《条例》的出台背景、适用范围和重点规范内容、对欠薪行为的处理等内容进行了逐条解读。

培训结束后,区人社局对《条例》的学习宣传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各街道、园区工作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认识,认真学习领会《条例》精神;二是进一步开展社会宣传,增强普法学法知法守法自觉性;三是要对辖区监管项目主动开展自查,按照《条例》要求,深入进行整改;四是强化执法力度,对拒不执行法律法规的行为要严厉查处,切实维护好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编辑:人社局管理员
全部评论
  • 薛**
    提升业务能力,切实维护好农民工权益。
    2021-10-15

    0

共1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