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建邺区仲裁院积极调解促和谐
发布日期:2019-12-03 信息来源:

       工作与劳动报酬是我们赖以生存的根本,随着经济水平的发展,法律知识的普及以及劳动者维权意识的提升,劳资问题愈加频发。面对越来越复杂的劳资情况,建邺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为确保劳动争议案件得到及时有效解决,始终将劳动者的利益放在首位,严格审查案件,及时了解案情,积极主动做好申请人与被申请人之间的沟通解释工作,促进庭前调解。

       近日,建邺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依法受理了10名劳动者关于单位未支付劳动报酬的仲裁申请,他们皆为同一家企业的员工,仲裁院意识到这是一起集体劳动争议案件,于是第一时间联系企业了解情况,但企业在第一次接电话之后便多次拒接仲裁院的办公电话,后工作人员用多个不同的办公号码联系企业,才最终重新联系上企业负责人,通过对法律法规、用工单位应当承担的责任、劳动者提供了劳动后获得劳动报酬的当然性等方面的解释,最终成功说服企业负责人来到仲裁院与劳动者面对面沟通。

       沟通的过程中,仲裁员对案情进行了认真的梳理,了解到企业的确存在经营困难,在居中协调时,仲裁员平衡双方权益,向双方当事人耐心解释、讲解相关劳动法律法规,通过“拉家常”的方式拉近与双方的距离,使当事人双方理解到彼此的难处,对立情绪逐步缓解。最终,根据公平自愿的原则,促成双方达成一致意见,企业同意在限定的期限内一次性支付劳动者应得的劳动报酬,双方签订了《仲裁调解书》。

       当前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经济增速放缓、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劳资矛盾也越来越多样化,从单纯的欠薪矛盾向各类权益诉求方向发展。为贯彻“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建邺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在以后工作的过程中,将继续强化服务贯穿于每个仲裁环节,为每个当事人提供真诚、满意的服务,一如既往地坚持庭前调解、庭上调解和庭后调解的原则,为有效化解我区劳资纠纷、促进我区劳资关系稳定和谐发展多做贡献。


编辑:人社局管理员
全部评论

    没有评论,欢迎您发表评论!

共0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