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建邺区仲裁院多措并举,保障劳动者合法权益
发布日期:2019-02-01 信息来源:

    临近春节,劳动人事争议案件居高不下,为了能够保障广大民工的维权需求,及时、高效、便捷地处理劳动争议案件,建邺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多项举措,保证快速高效处理纠纷。

    一是增加仲裁庭的排庭量。建邺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对2019年春节前受理的劳动争议案件,除工作日正常开庭审理外,在春节前的每个周末都安排仲裁员加班加点进行开庭审理。

    二是加大调解力度。仲裁院对劳动争议案件在立案前、开庭前,开庭后均安排调解,加大案件的调解力度。其中对涉及民工工资的案件,争取调解协议达成一致后,约定企业在春节前支付工资;数额较大的,企业在春节前无法全部支付的,约定春节前支付一定金额,让民工可以在过年前拿到一定数额工资回家。

    三是加大裁决力度。对于开完庭未能调解结案的案件,庭审结束后,在三个工作日内及时书写裁决书、快速结案。

    2019年1月份,建邺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共处理劳动人事争议案件129件,涉及金额205.27万元;其中涉及民工案件达50件,涉及金额90.59万元;调解结案案件79件,调解率达61%。通过这些举措,切实维护了劳动者合法权益,促进劳动人事关系的和谐稳定。


编辑:人社局管理员
全部评论

    没有评论,欢迎您发表评论!

共0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