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中俄青年创业孵化器交流项目基地(南京)落户建邺
发布日期:2018-08-25 信息来源:

    中俄青年创业孵化器交流项目基地(南京)在建邺人才服务大厦揭牌成立。中俄青年创业孵化器交流项目是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俄罗斯教育与科学部支持,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与俄罗斯青年联盟共同主办,两国相关青年机构和大学具体承办的创新型青年人文交流项目。

    中俄青年创业孵化器交流项目通过互派大学生和创业青年到对方国家交流实践的形式,来提升两国青年的创业知识、创新能力和合作经验,丰富两国人文交流内涵。2016年,第一个中俄青年创业孵化器交流项目基地在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的太平洋州立大学落地。

    今年,该项目选派 100 名中国创业青年分两批赴俄罗斯10 个城市进行为期 14 天的创业孵化培训与实践活动,并邀请100 名俄罗斯创业青年分两批来华分赴 10 个城市进行为期 14 天的对等交流和成果展示。得益于建邺区优良的创业创新环境,中俄青年孵化器交流项目基地(南京)正式落户建邺。

    中国国际青年交流中心主任马兴民在当天的揭牌仪式上表示,中俄青年创业孵化器交流项目自2016年开始实施以来,今年已经是第三次组织两国青年交流互访。这个由两国民间团体发起的交流活动正在成为两国政府级别的合作项目。“该项目即符合两国创新发展战略的需要,也符合两国青年成长发展的需求,同时还发挥了两国青年组织的优势。相信未来将为两国友好睦邻发展共献更多的青年力量。”

    俄罗斯青年联盟主席塔季扬娜表示,今年俄罗斯来华交流的学员来自南京的兄弟城市乌法,中俄青年创业孵化器交流项目(南京)的落户,将进一步增进南京与乌法以及中国和俄罗斯的友谊。孵化器是一个开放合作的平台,双方青年可以在此交流科技、商业知识,分享商业理念,并获得两国商界的支持。

    苏青合伙人孵化工场董事长刘伯敏介绍,中俄青年创业孵化器交流项目基地(南京)将不仅孵化中方的项目,还会孵化俄罗斯的优质项目,这些项目都将享受建邺区政府免房租、免水电费等优惠政策,基地还配套了相关基金会,将根据项目的情况参与投资。截止今天,俄方已有三个项目正式落地。”

    中俄青年创业孵化器交流项目基地(南京)落户建邺区是该区打造现代化国际性城市中心的缩影。作为创新活力和发展潜力巨大的新城区,建邺区正努力推动城市功能设施体现国际水平、管理服务接轨国际标准、产业企业融入国际分工、城市文化展现国际魅力,打造朝气蓬勃、充满活力,富有想象力和创造力的创新创业名区。

 


编辑:人社局管理员
全部评论
  • 周**
    赞赞赞
    2018-09-28

    1

共1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