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我在一线--江东商贸区管委会刘芳
发布日期:2020-03-08 信息来源:

        2020年的春节,原本应该是个热闹喜庆的节日,却因为一场名为“新型冠状病毒”的疫情打破了节日的祥和,喧嚣的城市变得寂静,本该拥挤的道路车少人稀,就在所有人都谨遵防疫第一守则“不出门”的时候,我收到了管委会通知,2月3日开始上班,参加楼宇疫情防控情况检查。

        疫情期间,别的小家庭都在这特殊的长假中,和家人互相守护,共克时艰,但是我和丈夫双双在第一时间奔赴抗疫一线。丈夫在交警总队指挥服务中心负责进入江苏的疫区车辆和人员安全检查,保障防疫物资在江苏境内畅通。每天清晨,5岁的儿子依依不舍得和爸爸妈妈告别。刚开始孩子不能理解为什么其他小朋友的爸爸妈妈可以每天在家陪伴,为什么电视上一直让大家不要出门,可是我们却还要去上班。早出晚归加上防护隔离需要,孩子每天只有不到一小时的时间和父母相处,我就利用这一小时的时间给他讲父母工作的重要性,告诉他我们的工作是为了保障更多人的安全,是为了把病毒尽快赶出我们的家乡。我以为孩子不能理解父母的工作内容,但是他却在和老师视频连线时,骄傲的告诉老师和同学,“我爸爸妈妈都在抗疫一线工作!”

        建邺区企业复工方案下发后,我和同事们工作的重点就变成了复工指导+疫情防控,一边指导企业操作复工流程,一边督促企业做好复工后防控措施,还要处理微信、钉钉里企业的咨询消息,不停地接听企业咨询电话,每天忙得不可开交。我负责的乐基商场虽然没有正式开业,但是沿街餐饮店铺外卖业务可以正常复工,商场外的汉堡王是南京市保障民生行业,急需开设外卖业务,但是网上提交材料一直没有成功,着急的店长向我求助,我一边在现场指导店长操作,一边联系区里负责同事协调加快审批进度,仅用了两天时间帮助该店顺利通过复工申请。在餐饮行业允许堂食的通知下达后,我第一时间通知汉堡王等餐饮企业,告知堂食开放相关要求,帮助餐饮企业尽快复工复业。除了这些,我还要指导需要装修的店铺提交装修申请材料,和同事一起检查乐基商场1号楼和2号楼企业复工防疫情况,回到办公室后继续加班编辑整理江东疫情防控工作动态,忙完这些回到家,看到的是儿子熟睡的脸庞。

        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这段期间,向来不记路的我,居然可以仅凭门牌号就知道这家企业的情况。早已记不清今天是连续上班的第天,只期待明天离“战疫”成功近一点,在近一点。

        直面疫情,谁言无畏?职责所在,义无反顾!同舟共济,众志成城,上下一心,中国必胜!


编辑:江东商贸区管理员
全部评论
  • 陈**
    非常好
    2020-03-31

    0

  • 姜**
    赞赞赞赞
    2020-03-15

    0

  • 李**
    可以
    2020-03-13

    0

  • 樊**
    非常好
    2020-03-13

    0

  • 丁**
    可以
    2020-03-13

    0

共5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