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创建“五家”品牌 引领企业发展
发布日期:2019-11-13 信息来源:

        南京市品牌家居商会隶属南京市工商联,在南京市民政局注册登记,是南京市一级法人社会团体,会员包括:设计、装饰、家具、建材、软装、饰品、智能、舒适、家电、家政等10个行业近500家企业。商会设有家居行业投诉维权、小微会员贷款、商学院学习培训等三大服务中心平台,承接南京市知识产权局和科技局的市家居行业“正版正货”项目,2019年被评为“全国四好商会”。2017年7月成立商会党支部,现有党员5名,支部先后荣获建邺区委和江东商贸区工委“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党支部成立两年多来,在江东商贸区党工委的大力支持下,精心创建了“五家”文化服务品牌——活动之家、金融之家、温暖之家、学习之家、民主之家。

        活动之家。支部每月开展一次党员和积极分子企业走访日、着力解决一件实事活动,支部书记带队,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市场前景、成品创新等情况,帮助企业现场解决困难,受到众多企业一致好评。预备党员吴招财公司研发一款白胶新产品,却始终打不开市场,通过走访日活动,支部牵线搭桥,与合作单位成功联手,实现每年销售近200万元,一举解决了企业困局。

        金融之家。积极宣传建邺区金融“进园保”政策,为会员企业提供便捷金融服务,帮助他们解决短期资金难问题。商会党支部牵头先后与南京民生银行、紫金农商银行、金海科贷等金融机构签定战略服务合作协议,提供小额贷款金融服务和绿色快捷通道服务,两年来先后为5家企业解决资金近800万元。

        温暖之家。全力营造家的功能,让党员以支部为家,处处体现组织的温暖和关爱。党支部平常十分关心党员、积极分子和商会会员的身心健康,生日之时会准时发送祝福问候,集中为入党积极分子过集体生日,看望慰问生病住院的同志;天气冷暖变化之时,办公室提前发出气候变化通知;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为岱山中学图书馆捐赠图书15余册(价值2万余元);前往浦口城东农民工子弟小学,与孩子们共度“六一”儿童节,给孩子们捐赠书包等学习用品。

        学习之家。支部十分重视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坚持“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扎实开展学习教育;结合实际,全力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聚焦主题主线,营造深厚氛围,注重检视整改,突显教育成效。支部先后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各类学习20余次,参加了南京市工商联组织的延安、井冈山、红旗渠、东北抗联等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学习,其中2名党员参加了厦门大学、浙江大学等院校党课学习,6名积极分子还参加了浙大、交大、南理工等EMBA、总裁班学习。

        民主之家。认真落实江东商贸区党工委党建工作相关要求,充分发扬民主,加强谈心交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引导全体党员讲真话、做实事、有担当,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深入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为契机,集思广益、共谋发展,将业务范畴与党建工作、主题教育深度融合,紧紧围绕主题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不断探索以党建会、以党促会、以党兴会新路径;不忘初心抓发展,牢记使命作传承,着力打造服务品牌,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推进品牌家居商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江东商贸区管理员
全部评论
  • 尚**
    可以
    2020-03-31

    0

  • 樊**
    非常好
    2020-03-13

    0

  • 尚**
    非常好
    2020-03-13

    0

  • 吴**
    非常好
    2020-02-26

    0

  • 李**
    可以
    2020-02-26

    0

共62条评论  1/13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