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我在一线--江东商贸区管委会丁露
发布日期:2020-03-08 信息来源:

        自新冠肺炎爆发以来,江东商贸区管委会全体人员不畏艰辛,积极投身一线防疫工作,成为这场战“疫”中一个个“逆行者”。2月11日,我和管委会统计及经济运行部同事刘芳被临时抽调至建邺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驻点指挥部,成为企业复工组的一员,主要工作是为复工企业做好线上审批、备案和咨询等工作。

        “喂,请问是江东企业复工组吗?我是在万达C座的企业,请问我们如果要复工的话,怎么在钉钉上申请呢?”

        “你好!我在钉钉上申请的企业复工已经通过了,现在我们有新增的复工人员请问怎么操作呀?”

        每天早上还不到九点,江东管委会复工组工作人员的手机便会“准时”接到来自企业的各种咨询电话,电话那端的声音虽然都很有礼貌,但往往也会透露出一丝焦急的情绪。工作人员都会耐心地给予回复和指导,有时还要耐心做好企业的情绪安抚工作。

        “你好,请问是xx企业吗?我是江东管委会企业复工组的。你们在钉钉平台上提交的复工申请缺少防疫方案,请及时上传。”

        “你好,请问是xx企业吗?请你们公司准备好满足复工员工至少5天使用的防疫物资,另外你们在钉钉上提交的复工员工信息中缺少人员行踪轨迹,请尽快补充完整。”

        接听和回复这种电话,便是我们一天工作的开始,并且通常会贯穿一整天。而对于审核中发现的企业在复工申请材料存在的各种问题,我们要通过电话主动联系企业,指导企业进行线上修改,从指导填报到后台审核到联系修改直至完全合格,我们都为每家复工企业做好服务“一条龙”工作。

         来自园区和街道的复工审核专员戴着口罩整齐地坐在一起,眼睛盯着电脑屏幕,接打电话声此起彼伏,此刻我们仿佛摇身一变,俨然成了一个个“客服”专员。过了下班时间,咨询复工的企业渐渐少了,为了及时将申请企业名单下发,满足园区第二天现场检查的要求,我们在工位上草草吃过晚餐,就立即全力投入到了线上审核工作中,对于材料有问题的企业记录下来,准备第二天及时打电话通知企业。

        不知不觉中,夜色已重的窗外悄悄地飘起了雪花,整个世界仿佛只有我们的鼠标点击和键盘敲打的声音。企业复工审核组组长杨波副区长心疼大家工作太辛苦,为我们送来了一大盘金桔作为“宵夜”,招呼大家先歇一歇吃点水果,而此时大家嘴上虽然应着“马上来”,手上却停不下来,没有一个人“马上”停下审核的步伐。

       “国家兴亡,匹夫有责”,我们虽然没有能够像白衣天使一样与病毒进行面对面的搏斗,但我们却立足岗位,在这场防疫战斗中默默地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致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默默付出的每一位一线同志,危难时刻,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自己岗位上的英雄。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编辑:江东商贸区管理员
全部评论
  • 于**
    非常好
    2020-03-31

    0

  • 刘**
    非常好
    2020-03-13

    0

  • 尚**
    非常好
    2020-03-13

    0

  • 李**
    非常好
    2020-03-13

    0

共4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