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9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我在一线--江东商贸区管委会王梓
发布日期:2020-03-08 信息来源:

        庚子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人措手不及。除夕晚上独自在单位值班的我,无心看精彩的晚会,却时刻关注着疫情的发展。正月初五开始,我毫不犹豫地投入到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向辖区企业党支部传达上级部门的要求、统计党支部和党员的捐赠信息、每日收集汇总防疫动态。

我是王梓,作为江东商贸区管委会一名专职党务工作者,我深知从战“疫”号角吹响的那一刻起,服务一线服务企业服务群众就应该成为一名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

        企业复工前,商务楼宇基本是封闭式管理状态,我每日多次对负责的楼宇进行消杀检查、宣传张贴各类防疫海报。2月10日企业开始分批复工,我和同事主要负责金鹰世界、乐基广场、乐基商务楼、新悦天地等楼宇企业的防疫措施落实督查和复工指导工作。企业在复工过程中总会遇到很多的困难和问题,我会设身处地为他们着想,在不降低防疫标准的前提下想方设法帮助企业尽快复工复业。金鹰世界刚对外开放时,餐饮企业只能经营外卖,很多坐落在敞开式大厅的餐饮商铺没有另外准备隔离间的条件,我提出商场打包解决的办法,协调金鹰商管统筹安排隔离间,由各商铺共享。3月3日起我又承担起乐基1号楼的驻点值班工作,在协助楼宇物业工作人员进门登记和测温、扫码的同时,我坚持防疫工作从细节处着手,每天都要跑几十家企业进行复工检查,傍晚回到办公室再汇总整理本片区当日所有复工企业的返宁人员明细、现场检查明细、线下备案明细等数据资料。加班加点已成常态,和同事们共同战斗的时间也远远超过了陪怀孕中的妻子的时间,甚至一个月来都没能陪她吃一顿晚餐。对家人,我是愧疚的;但是对工作,我是自豪的。

        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疫情在多方努力之下终于有所控制,企业复工复产已按下“快进键”。面对复工复产,如何更好地保障商务楼宇的环境安全?如何让企业员工在健康、安心的状态下工作?都是我一直在思考的问题。为此,我除了认真落实市区政府的安排部署,严格复工复产检查外,逐渐摸索出根据商住两用楼宇企业员工日常上班、节假日值班、企业访客及楼宇住户进出的不同情况,严肃对待每一个健康环节的措施,用细心、真心和责任心为科学防疫和安全复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有人逆行,有人坚守。当前,疫情报告的数字与日俱减,胜利之火即将点燃,我们从未这样迫切希望能早日看到大街小巷车水马龙。随着企业复工复产正常化,我深切明白全新的挑战也同时开启,我会一如既往地为企业提供细致服务,初心不改履行党员责任。


编辑:江东商贸区管理员
全部评论
共3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