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江东商贸区举办2019江苏互联网大会之夜
发布日期:2019-09-03 信息来源:

        创业型企业家如何创新?怎样打造“独角兽”企业?什么样的新产品更受用户欢迎?企业如何解决融资问题?……

9月2日晚,由江苏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江苏省通信管理局指导,江苏省互联网协会主办,南京江东商贸区管理委员会、龙虎网承办的“2019第七届江苏互联网大会之夜沙龙”在南京召开。海内外互联网、通讯、金融等行业专家学者与政府企业界人士100余人齐聚江东商贸区,围绕“创业时代——向‘独角兽’企业迈进”的主题,进行了思维碰撞。

        沙龙邀请到了美国硅谷重量级创业教父、天使投资人史蒂夫•霍夫曼,他被称为"硅谷创投之父”,其所创立的Founders Space曾被《福布斯》誉为“海外创业团队来硅谷不可错过的7个加速器”中的第一名。在现场,史蒂夫•霍夫曼进行了即兴演讲。

微信图片_20190903155220.jpg

        在人人都感叹创业不易、创新更难时,霍夫曼表示,资本寒冬正好能让市场回归理性,创新不再是一种选择,而是进入商业世界的敲门砖。

“伟大的创业家,常常是一群充满好奇心的人。探索新事物的热情驱动着他们,因此创新与突破总是同行。永远不要停止梦想,永远不要跟自己说做不了,永远不要跟自己说不可能,这样你的企业才有可能成为独角兽”。

霍夫曼在接受新华日报财经客户端专访时表示:“我投资了很多初创企业,并帮助很多企业成功地走出了寒冬。我认为初创企业,并不需要关注企业CEO是谁,而是CEO是否有奋斗精神。初创型企业要用80%的精力用在选择合适的人上,而CEO要将合适的人放在合适的位置。”

微信图片_20190903155227.jpg

        霍夫曼表示,作为初创公司,要不停地探索超越。“我们没什么可以丢失的,就像中国有句话——光脚的不怕穿鞋的。我希望企业领导者和员工能与客户坐在一起讨论,直观感受一下客户对你的产品的反馈。要时刻认识到自己产品的长处和短处,要认识我们需要努力什么。不要爱上你自己的产品,而是要让客户爱上你的产品。这样企业才能真正做大做强。”

        当前,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等重要新兴技术不断涌现,并与互联网领域深度融合发展。依托互联网发展新形势给企业带来新机会和挑战,面对快速变化的互联网形势,互联网巨头和新创企业纷纷行动,前瞻谋划,加快布局,加强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培育新兴产业,以期在互联网变革浪潮中获得新的发展,进一步巩固自身的业务优势和产业地位。

        随着“互联网+”行动的深入开展,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数字经济带动一批企业找到新的产业增长点,成功实现转型升级,形成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的创新型领军企业、独角兽企业和瞪羚企业。

        在沙龙现场,江苏零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苏州朗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无锡华云数据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等“2019江苏省互联网企业50强”以及福佑卡车、连尚文学等新晋“独角兽”企业齐聚一堂,就“5G时代的来临会对现有互联网行业带来哪些影响”“创业公司成为独角兽企业的关键因素有哪些”以及“如何立足建邺区域定位打造国际视野下的企业孵化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为建邺区行业赋能和品牌交流创造了良好的契机。

编辑:江东商贸区管理员
全部评论
  • 小**
    点赞
    2019-12-16

    0

  • 高**
    点赞!
    2019-10-14

    0

  • 袁**
    非常棒!
    2019-09-25

    0

  • 周**
    很好!
    2019-09-25

    0

  • 陈**
    点赞!
    2019-09-25

    0

共7条评论  1/2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