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当前位置: 首页
五微有心,人间有情
发布日期:2019-10-16 信息来源:

        中秋是一个寓意着团圆和祝福的节日,一直备受老百姓重视。这一天,尘中见月,清晖遍洒,“妙处难与君说”;这一天,文人赏月,民间拜月,阖家团圆。这一天,因为“五微共享社区”平台,有一群人,以爱之名,让幸福从身边传递,发起“微行动”,祝你圆心愿。

        今年中秋节前夕,许多生活有困难的建邺居民,在“五微共享社区”平台上发布了想获得帮助的“微心愿”。江东商贸区党工委看到后,立即在五微平台上发起了“我为你留一块月饼”的中秋“微行动”,号召党组织和辖区企业积极参与居民“微心愿”的认领,反哺社会。

        “微行动”一经发布,得到园区内多个党组织和爱心企业积极响应。在“五微共享社区”平台上,爱心企业和“微心愿”家庭迅速结对。企业党组织和党员们“守初心,担使命”,“群众有难我不躲,群众心愿我帮圆”,从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入手,做困难群众的贴心人。

        建邺区沙洲街道的陈先生由于肢体和精神残疾,行动不便,没有工作能力,只能靠低保维持自己与父亲的日常生活。大夏天陈先生家中仅有一台社区赠送的电风扇缓解闷热。社区工作人员把他的困难情况发布在“五微共享社区”上。很快,江苏城铭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党支部认领了陈先生的“微心愿”。空调、智能手机、羽绒服、大米、食用油、月饼……党员们代表带着满满的爱心来到了陈先生家中。来不及寒暄,他们就带着安装师傅利索地将空调装好。随着“滴”的一声,空调扇叶缓缓打开,陈先生原本闷热的小房间瞬间袭来一丝凉意。 陈先生虽然没有太多言语,但一直拿着遥控器调试着空调,频频点头,眼神中充满着笑意。城铭党支部书记刘益鹏是一位老党员,他对陈先生说,“我们除了为你准备了生活用品,还为你买了一部智能手机,希望通过互联网,能够让你更好地融入社会,也让社会能够给予你更多的关爱。”在场的人备受感动。

        家住莫愁湖街道的张同学,品学兼优,阳光开朗,去年以年级前三的好成绩考入了南京一所知名高中。爸爸卧病在床,全家只能靠着爷爷奶奶的退休金维持生活。虽然家境贫寒,但是张同学一直积极乐观地学习与生活。张同学家中的台式电脑已经十分老旧,他非常渴望有一台新电脑可以供学习使用。江苏金碧田系统集成有限公司实现了他的心愿,他们带着一台崭新的笔记本电脑和部分学习资料来到了张同学家中。 张奶奶惊喜于这份中秋礼物,止不住感谢:“孩子有了笔记本电脑,查阅资料更方便了,太感谢了!”

        莫愁湖街道的朱女士独居生活,由于患有多种慢性疾病,每月得花费不少的医药费一直靠着低保金维持生活。前不久,朱女士不小心把脚扭了,行动更是不便。当问到她有什么心愿时,朱女士不好意思地说,“如果可以,折叠桌已经站不住了,可不可以给我换个牢固的折叠桌,真的非常感谢你们。”就这样,一个朴素的“折叠桌微心愿”出现在“五微共享社区”上。江苏海韵商贸有限公司党支部很快认领了朱女士的“微心愿”。为她送去了一张崭新结实的折叠桌,还悄悄为她准备了电饭煲、电风扇、洗衣机以及一些米、油、肉等生活用品。不善言辞的朱女士惊喜于爱心企业的到来,除了不停道谢之外,并没有太多的溢美之词,但是不经意间我们发现,她已经湿了眼角。

        基于“五微共享社区”的影响力,以及江东商贸区党工委的号召下,在“我为你留一块月饼”的“微行动”发布后,更多爱心企业加入了“我为你留一块月饼”微行动之中。

        有着20多年党龄的梁先生,在几年前患上了尿毒症,因病致贫。江苏建诚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带来了疾病治疗公益金2000元。

从孙子年幼开始,顾女士就和老伴两人抚养孙子,一直到现在孙子上职高。由于没有家庭收入,顾女士只能靠收废旧品补贴家用。江苏建诚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给顾女士送来了3000元生活公益金。

        南苑街道的王先生是一位老党员,在近两年被查出鼻腔癌转移肺癌,因病致贫。但王先生一直乐观生活,南京市建邺区温州龙湾商会党支部送来了2000元疾病治疗公益金,以及大米、食用油等生活用品,希望王先生早日战胜病魔。

        爱心企业大多是党员干部带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他们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或许,这份微小的关爱,是他们反哺社会的一个方式。这次中秋“微行动”也是基于居民在”五微共享社区”平台上表达真实诉求而自发开展的,“为你留一块月饼”化作中秋阖家美满的良愿,传承的是温暖,传递的是真情,传达的是情怀。愿这大爱若山间清泉,流转回环,生生不息。

 


编辑:江东商贸区管理员
全部评论
  • 刘**
    爱心满社区
    2019-10-23

    0

  • 邢**
    点赞!
    2019-10-19

    0

共2条评论  1/1页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第  页

中共建邺区委研究室 主办、版权所有

地址:南京市江东中路269号建邺大厦建邺区委研究室

邮编:210019

苏ICP备09035267号

苏公网安备 32010502010353号

举报电话:87778055        举报邮箱:jyqwyjs@163.com